《蜀山战纪》数专酷狗热卖 最壕粉丝狂买400张

2015-12-21 10:37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小骨”赵丽颖又来刷屏了!这次不是在电视荧幕上,而是在酷狗音乐、酷我音乐!12月17日,《蜀山战纪》第四季数字音乐专辑(以下简称“《蜀山战纪》数字专辑”)正式登陆酷狗、酷我音乐,由“小骨”赵丽颖、“四爷”吴奇隆、知名歌手许志安,以及新晋小花旦余玥共同演唱的两首主题曲,一上线就受到粉丝热烈追捧。据了解,它的销量甚至超过了同期上线的Adele的《25》,更有铁杆粉丝壕买400张。

  不是歌手却胜天后,铁杆粉狂买400张

  非歌手出身的赵丽颖,是典型的演而优则唱,她曾多次给自己主演的电视剧献唱主题曲,赢得众人称赞。此次演唱《我从来不存在》,更是艳惊四座,让不少粉丝惊叹“听得耳朵已经怀孕了!!”“颖宝不仅人美戏好,唱歌也这么好听!”

  歌手出身、通过《步步惊心》获得事业又一春的“四爷”吴奇隆此次再度发声,和许志安联手演唱《宿命》,更引得新老粉丝一起尖叫。不少粉丝在支持购买专辑的同时,还不忘关怀偶像,在微博纷纷留言希望“老大”注意身体:“《宿敌》好好听,能听老大唱歌好幸福!”“Wuli小傲娇老大瘦了好多,注意休息啦!”

  强强阵容结合献声,自然是吸引了大票粉丝。12月17日,《蜀山传记》数字专辑在酷狗音乐一上线,便引来大批死忠粉丝力挺,其中名为“坚持”的粉丝,更是一掷“千金”,一口气买了400张专辑,称霸土豪榜。庞大的粉丝群体支持,也直接让《蜀山战纪》数专的销量超过同期在酷狗上线的Adele最新专辑《25》。

  为何热卖?平台、内容粉丝属性高度重合

  《蜀山战纪》数字专辑的热卖,“四爷”和“小骨”的粉丝力量自然功不可没。但在一些观察人士看来,电视剧主题曲专辑能够热卖,选对了合适的平台也是重要原因。

  据了解,此次《蜀山战纪》数字专辑在酷狗、酷我双平台独家首发。“双酷”平台一贯是以用户基数大、年龄分布范围广并日趋年轻化著称,并且以80后、90后为主。这一特点,不仅确保《蜀山战纪》数字专辑上线的消息能第一时间为更多音乐用户所知,也和《蜀山战纪》、吴奇隆、赵丽颖、许志安的粉丝年龄高度重合,能吸引许多人前来追捧,自然是情理之中。

  据粗略统计,在吴奇隆、赵丽颖有关“《蜀山战纪》OST数专首发”微博页面留言支持的粉丝,年龄段分布在80后~97前这一区间,并以90后居多;职业则十分多样化,既有大学教工,也有设计师、财务、会计、学生、公司总监等多种身份。

  而第三方数据监测公司艾瑞咨询发布的一组数据则显示,在国内音乐APP软件中,酷狗音乐人均月度有效时间最长,属于高频次、高时长软件、高粘度软件;酷我音乐的人均月度有效使用时间上虽然相对逊色,但人均月度使用天数最长,属于高频次低时长软件。这也很好地解释了,《蜀山战纪》数字专辑此番为何能够热卖。

  玩出“先网后台”、“VIP抢先看”等多种花样的《蜀山战纪》,此次和酷狗、酷我音乐达成合作,在第四季电视剧正式开播前发布原声带,无疑是其积极创新的又一体现。未播先火的态势,充分证明其思路的正确,也进一步证明互联网平台对文化创意产业的推动作用。不信,请在《蜀山战纪》第四季播出后,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