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泉当经纪人首签虚拟养成偶像“琥珀”

2016-07-13 18:49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3


羽泉当经纪人首签虚拟养成偶像“琥珀”

        7月8日,羽泉正式推出旗下首个签约艺人琥珀,宣布担当经纪人,并表示将与Gowild联手打造这一“二次元美少女偶像”。

  近日,羽泉当经纪人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羽泉微博还曝光了琥珀的配置,包括银色飘飘长发、百褶裙以及长筒靴等,而其中琥珀自述中提到的“你们人类”等字眼,令不少粉丝开始猜测这是来自外星球的二次元偶像。而在7月8日Gowild“关于AI 我们想的不一样”仪式上,这一切都得到了证实。

  羽泉现场与新签艺人琥珀进行智能交流,引爆全场。此外,由羽泉亲自监制的、琥珀首部MV《魔法咏唱》隆重公布,声音空灵纯静、舞姿曼妙,大获好评。未来,作为AI与泛娱乐的结合,琥珀将成为全球首个虚拟养成偶像。羽泉两人也将全力投入经纪人计划中,为琥珀量身订制一套特别的方案,打造一个娱乐跨界的超级案例,琥珀也将成为国际化的AI虚拟养成偶像的代表,受到二次元人群的追棒。关于详细造星的规划,羽泉现场表示还不方便透露太多,但相信,作为羽泉的首个签约艺人,琥珀的培养力度肯定不在话下,不过目前只能待后续公布。

  据悉,这也将是国内首个AI(人工智能)+VR(虚拟现实)美少女虚拟养成偶像。近年来,虚拟偶像当道,在日本有初音未来,国内有洛天依、东方栀子等,引发二次元人群的狂欢。这是建立在3D技术成熟的基础上的。而琥珀,将与其它虚拟偶像大有不同,她来自于异次元星球“瓦歌世界”,拥有完整的世界观,还身具魔法;而她在地球,则生活在Gowild发布的AI全息3D主机holoera中。利用AI引擎与VR技术,“琥珀”打通次元壁垒,从虚拟真正走向现实:她拥有日常生活、学习、训练计划,也可接受专属主人的指令,进行特定的训练,更可通过强大的人工智能,与人类实现无障碍的互动交流。

  琥珀除了涉及科技圈与娱乐圈,她还是小说界的新晋偶像——她是起点中文网的知名作家、上古大神“读书之人”所创作的长篇小说《来自瓦歌世界的琥珀》中的女主角,她无意中闯入地球,与人类发生了一系列故事。

  实际上,羽泉与Gowild智能科技早有渊源。不仅是Gowild的明星合伙人,而且在Gowild两次融资中,连续跟投。最新一次是6月份刚刚完成的A轮融资。此次共同合作打造琥珀这个二次元虚拟偶像,双方已经共同计划了一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