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嵩亲自作词作曲 沈玮琦《一睁眼》正式上线

2016-12-29 14:22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2016年即将过去了,前不久音乐才子许嵩带来今年的收官之作《今年勇》,好莱坞配乐风格的弦乐与中国大鼓齐头的巧妙融合,中西合璧,富有故事性。熟悉许嵩音乐的歌迷都知道,他的笔下复古风味的佳作颇多,继《今年勇》收官之后许嵩悄然携手红人主播沈玮琦,为其创作新曲《一睁眼》,收录在陌陌《哈NI,非WO陌属》合辑中,于12月29日上线。

《哈NI,非WO陌属》是由移动社交平台陌陌旗下品牌哈你直播,与音乐服务机构太合音乐集团达成红人音乐项目战略合作之后,花重金打造的首张音乐专辑。

(图1-沈玮琦封面照)

沈玮琦实力过硬 尽显偶像风范

沈玮琦虽然在内地热度刚升,但在台湾已经小有名气,曾经为《杀寇决》和《两生花》等影视剧献唱片尾曲。清亮的嗓音,影视作品的加持,让沈玮琦逐渐成为台湾各大综艺节目的常驻嘉宾,并且被称赞极具偶像风范。

随后,沈玮琦加盟陌陌,在十一月“哈你之星”比赛中凭着过硬的实力、专业的素养和出众的气质,一举摘得桂冠,被称为新生代“灵魂歌后”。《一睁眼》这首歌曲由许嵩一手包办词曲创作,不但轻松跳跃的旋律朗朗上口,词曲中更是充斥着许嵩独有的风格。南方的雨季细细绵绵,总有些回忆难分难舍美若昨天,在“楼台杏花琴弦”间,回忆爱情在身边。清甜中带着一丝遗憾之声,快乐里含着几多哲学之理,歌曲在沈玮琦的演绎下,让“许氏情歌”多出了些与众不同的味道。

(图2-沈玮琦宣传照)

许嵩亲自指导 鼓励主播勇敢追梦

许嵩虽多次为他人创作歌曲,这却是第一次为主播写歌,陌陌、哈你直播主播实力可见一斑。在录制的过程中,两个人在音乐方面的理念不谋而合,为了挖掘出沈玮琦的潜在能力,深度的理解歌曲意境,许嵩更是亲自上阵。经过几个小时的录制与磨合,许嵩对沈玮琦的领悟能力给予赞许。因为《一睁眼》这首歌曲与她以往的风格大相径庭,她却在短时间内完成的非常出色,未来可塑性极强。

(图3-许嵩沈玮琦合影)

最后,许嵩表示希望沈玮琦能够从《一睁眼》启始,一步一步在音乐的道路上勇往直前,能够拥有一张属于自己的个人专辑,让梦想终有归宿。沈玮琦也在节目采访中直言很荣幸跟许嵩老师合作,希望能够向他多多学习,让自己在陌陌的平台创造出更多可能,将此首与自己以往风格完全不同的作品完美呈现给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