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姜玉阳从南唱到北 今开公司免费培养新人

2017-03-31 15:16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今年3月,著名歌手姜玉阳用自己的名字在北京成立了“北京玉阳盛世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推原创音乐,免费培养和推广国内音乐新人。

从歌手前台转战幕后,姜玉阳成就伯乐。开业之时,国内明星圈的朋友欢子、慕容晓晓、冷漠、香港演员罗志雄(B哥)等人均到场祝贺。

自己作词作曲自己唱,近60首原创歌曲,姜玉阳唱红无数。每一句每一词每一首都成经典,成为了千千万万个男女心中的“爱情回忆”,被其众多网友誉为“全情才子”。

从《爱情惹的祸》《忘不掉的伤》《痛彻心扉》唱到《丢了幸福的猪》《秋风落叶》《天空挂念》《我的人》等60首脍炙人口的“情歌”纷纷出炉,曾一度震撼歌坛,撩人无数。

2016年5月24日,中央电视3台的综艺节目《越战越勇》第二季总决赛直播中,美国人乐小虎坚称要成为“中美文化传播大使”,特意选择了一首姜玉阳的原创歌曲《天空挂念》作为决赛歌曲,乐小虎用“中英文”将其“中西合璧”的歌曲演绎成“神曲”。

图为美国人乐小虎参加央视综艺节目《越战越勇》第二季度总决赛用中英文演唱《天空挂念》

从2006年在北京短暂停留后至正式签约“广州圣元文化”期满再解约至今,著名歌手姜玉阳一路从南唱到北,领略人生经历无数。2007 年夏天,他一首《爱情惹的祸》响遍了大街小巷。

独特的唱腔,无人匹敌的唱功,姜玉阳的原唱歌曲时常被国内其他歌手拿来翻唱。譬如湖南卫视的2010年《快乐男声》中的季军武艺,就在8进7的比赛中翻唱姜玉阳的原创歌曲《忘不掉的伤》而被众多歌迷推崇。深圳卫视跨年演唱会姜玉阳演唱的《丢了幸福的猪》,该歌曲曾多年来成为了百度音乐的榜首。他的原创歌曲《我想找个女朋友》,也一度曾成为国内亿万青年们用心呤唱的“情歌”,打动了无数个少女的心。

近年来,姜玉阳也为国内众多音乐新人量身定做了很多经典歌曲,比如蓝雨的《恋千年》曾在中央4台《中华情》栏目播出。歌曲《分手了不要再想起我》,也试着让多位音乐新人倾力演绎。譬如南宫嘉骏的《想念你》、淮梓伦《拥你在怀中》等歌曲均为姜玉阳操刀制作。

“姜玉阳太低调了!低调的看不出有任何炒作的消息。几乎逛遍整个媒体圈都找不到更多关于他的新闻。”也许,有实力不需要刻意的炒作。

据了解,姜玉阳是“中国酒吧演出次数最多的歌手第一人”。每次四五万元的“出场费”,并不是那些大牌歌手的身价。但姜玉阳确实唱遍了中国内地的500多家知名“酒吧”。

“全国500多家酒吧演出,加起来自己就像开了十几场的万人演唱会。”姜玉阳自嘲,“辛苦肯定是”。

“我现在就是想利用自己丰富的演出资源和制作班底,多培养一些音乐新人。公司会免费为签约艺人量身打造原创歌曲,成为年青人实现音乐梦想的平台。”采访中,姜玉阳不时谈起自己刚出道时的艰难往事。

图为姜玉阳演出现场

无独有偶,作为记者的家乡也就是位于湖南湘西边陲的怀化市,2011年与2014年,曾有两家规模最大的酒吧,重金聘请姜玉阳演出以便聚拢人气。

如果没有实力,没有唱功,没有知名度,没有才华,没有传唱度。那么,一个歌手每次四五万元的出场费,唱几首歌曲就走,那是无法做到可以唱遍整个中国内地的大型“酒吧”。

互联网改变这个时代。自学成才且未进入任何专业院校就读深造的姜玉阳,他从网络歌手到“当红明星”的华丽转身,明晃晃的实力与才华奠定了姜玉阳的“中国好声音”。

1982年出生于河北唐山的姜玉阳,23岁那年,他从一技校毕业后曾直接进入一家国企煤矿当工人。

有网友评论,歌手姜玉阳在现场献唱的声音其实跟录音棚里的声音是一模一样的,他从网络歌手到实力派唱将,他曾经一曲成名,火爆全国。“姜玉阳的《爱情惹的祸》《秋风落叶》等歌曲亦是红极一时,是无数失恋男女循环播放的歌曲,记得那年网吧天天都在播放。”

2017年2月1日,第十三届德艺双馨公益活动在京举行。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周炜、紫檀主持大会。教育部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会长关山越、著名影视导演谢飞为受表彰的“德艺双馨公益人物”姜玉阳、扎西顿珠、桑吉平措、胡艾莲、斯琴高丽、林静、紫檀颁发奖杯、奖章和荣誉证书。

颁奖当天,国内著名诗人封玉华当场为姜玉阳作诗词两首《七律•赞全情才子姜玉阳》《鹧鸪天•赞全情才子姜玉阳》:“黄钟大吕韵铿锵,坎坷艰辛梦起航。奋笔千章音律美,绕梁三日魄魂狂......音谐萦绕八弦锦,律美云流五色春。 倾才智,酿缤纷。狂涛迭起卷风云。通灵感物惊天地,德艺双馨不染尘。”

业内一位资深评论家说,对于姜玉阳这样的创作型歌手,从未进过音乐专业学院学习和深造,仅仅靠自己的爱好和对音乐的狂热,他“明晃晃”的才华和他本身对新生歌坛的影响,不容置疑。“他的努力和身份,成为国内众多有着音乐梦想者追捧的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