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榜中榜新一届乐坛封神 酷狗直播42万歌迷一同见证

2017-04-21 17:44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如果说起音乐界的盛事,那必定避不开昨晚的第21届全球华语榜中榜颁奖典礼,成龙、古巨基、容祖儿、李克勤、刘若英、大张伟、张信哲、张靓颖、twins、赤西仁、山田孝之等在内的众多重量级艺人盛装出席,现场巨星云集、星光熠熠;从开播前就守望在酷狗直播和QQ音乐线上的歌迷观众,更用疯狂弹幕表达自己内心的激动情愫,看着各自的爱豆站上颁奖台,那心情都是激动得不要不要的。

昨晚19:30,第二十一届全球华语榜中榜暨亚洲影响力大典在全球乐迷的关注下准时拉开帷幕,由国内最大的音乐直播平台酷狗直播和QQ音乐共同直播。刚一开播,酷狗直播间就涌入成千上万观众,虽然直播才刚刚开始,却依然难掩大家激动之情,默默在弹幕里刷起了各自偶像的名字,有个别网友还疑似在评论里找到了组织“你也是李荣浩的粉丝?我也是”。直播果然是神奇的东西,让五湖四海的粉丝同聚一堂。

除了弹幕里发生的小故事外,一晚上的颁奖典礼直播也是惊喜连连。孕后复出的范玮琪,在去年推出了第13张个人音乐专辑《范范的感恩节》,并借此夺得了今年“榜中榜最受欢迎女歌手”港台地区奖项。而除了音乐上的成就,当晚范范以一身白发银裙的“冰雪女王”造型现身,帅气的白发和性感露背的长裙更是吸睛无数!心情大好的范范在大典开始前就微博晒美照、大方调侃造型师:“今天很用心,为了配合者闪亮亮的银白礼服,发狠让我一夜变白发!”

同样造型吸睛的还有获得双料大奖“榜中榜最佳女歌手”港台地区、“Channel V亚洲全能歌手”的容祖儿。一头粉色长发搭配简约吊带裙俏皮可爱,一出现在镜头前,酷狗直播线上粉丝就狂呼“好美啊好美啊”“PINK头就是好看”,更有粉丝留言求爱豆“多发自拍”。

大张伟这两年综艺、音乐两不误,堪称“人间精品”。而他的“人间精品起来嗨”演唱会也获得了“榜中榜最具人气演唱会”奖,大张伟本人也荣获“榜中榜最受欢迎男歌手”内地部分的奖项。讲真,大老师当晚的造型很亮眼,粉绿搭配的造型颇具“大式风格”,而最惹人注目的则是他胸前“DM48”的字样,这不就是“大蜜”的出道组合名称吗?除此外,大老师这次还将粉丝团带上颁奖典礼。如此实力宠粉,直播间粉丝纷纷表示“被暖到”。

此次大典上,从前几季《中国好声音》、《中国新歌声》中走出来的几位实力新人也交上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不仅拿奖拿到手软,还为当晚的典礼带来了听觉盛宴。爵士名伶袁娅维演唱了一首动人心弦的《流花》; “人气王”周深现场演绎了因为动画电影《大鱼海棠》而广为传播的大热歌曲《大鱼》,唯美隽永的歌声动人心弦;而《中国新歌声》的四人组合郑迦文、刘雪婧、曾敏杰、李瑞轩也合力带来了一首为“新声代”发声的励志歌曲《更好的自己》,歌声中充满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活力。

奖项方面,几位乐坛新人也斩获颇丰,总共收入了六个奖项,让人感慨后生可畏。其中,蒋敦豪收获了“开门红”,成功斩获当天大典上的第一个奖项——“年度新歌声”,袁娅维拿到了内地地区的“Channel V传媒推荐歌曲”,而李琦则以自己的专辑《笑》收获了“榜中榜传媒推荐专辑”这一颇具含金量的奖项。与此同时,陈冰斩获了“榜中榜年度新锐歌手”,张磊也获得了“Channel V传媒推荐艺人”的殊荣。粉丝基础雄厚的周深则将“榜中榜网络票选人气新声”收入囊中,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出席榜中榜的国际大牌艺人、英国女歌手Rita Ora也对这些中国乐坛的新声力量赞赏不已,特别是来自“新歌声”郑迦文、刘雪婧、曾敏杰、李瑞轩的《更好的自己》,初出茅庐就收获国际大咖点赞,可见实力不可小觑。

大典上,音乐人们也用自己的音乐作品表达了内心的美好愿望,用音乐为爱发声。古巨基在领取港台地区的“榜中榜最佳专辑”时,特别提到自己的这张《Salute to dear Leslie》专辑是特意为纪念张国荣而制作的,专辑的全部收入也会悉数捐出。众所周知,古巨基的这场演唱会也是由酷狗直播和QQ音乐全程直播的,现在回想起演唱会当晚基仔怀念“哥哥”的款款深情仍令人动容。

除了古巨基外,还有凭借《学堂乐歌》专辑获得内地地区“Channel V传媒推荐专辑”的孙楠、以及拿得内地地区“榜中榜传媒推荐歌手“大奖的何洁等也都全力用音乐为爱发声,这让直播线上观众都为之感动,纷纷弹幕表达敬意。众乐新生,万象合一,这场盛大而隆重的音乐盛事在酷狗直播线上42万粉丝的欢呼声中完美落幕,但盛典有时音乐无限,相信我们的乐坛还将持续产出新能量,期待下一届王者封神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