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音乐、网易云音乐、奇大音乐三方合力 共谋校园原创音乐发展新动能

2018-06-08 14:34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近日,由藥音乐联合网易云音乐、奇大音乐共同发起的《百校原创音乐计划》,历时两个月成功落幕,本次大赛以校园音乐社团为着力点,为各大高校打造独具区域特征与承载校园记忆的专属原创歌单。大赛共收到校园原创歌曲1386首,覆盖全国高校213所,报名人数达476人,关注人数突破30万。

图片1.png

《我们的原创专辑》已经在网易云音乐成功上架

《百校原创音乐计划》是一场以全国高校音乐类社团为载体的校园专辑争霸赛,活动由知名音乐人许环良老师亲自指导,旨在发掘和扶持一大批校园原创歌手及其原创歌曲。这场以“原创与青春”的主题的校园原创音乐争霸赛,自启动以来,便获得市场极大关注,引起了越来越多年轻群体的共鸣。

藥音乐始终致力于原创音乐校园场景的深耕,直面校园原创音乐学习门槛高、资金链短缺、挖掘受限、难入市场等问题。此番与网易云音乐和奇大音乐进行战略合作就是从痛点着手,为校园原创音乐提供孵化土壤,让校园原创音乐人能够用音乐养活自己,忠于自己的原创梦想,创作出好的音乐作品。

图片2.png

《百校原创音乐计划》TOP10歌手 杜宣达

本次大赛以全国校园音乐社团联盟为主要发力点,深入全国各大高校,发掘优质校园原创音乐,打造原创音乐专辑,为校园音乐人提供平台支撑。当今,音乐市场流量至上,版权至上,原创音乐经由几年的发展,受到更多人的喜爱,涌现了一批大流量原创音乐人,其市场价值逐渐被大众认可,这是音乐市场的可喜改变,这也成为校园原创音乐的重要发展契机,利用校园沃土,发掘优秀的原创音乐人,为乐坛不断注入年轻力量和新鲜血液。校园星工场总经理——叶超表示,校园音乐人的成长需要一个过程,这其中离不开多方合力和帮助,校园时期是人成长和发展的黄金阶段,这一时期尤为重要,藥音乐植根于校园这样的大环境,不仅能够对校园原创音乐有敏锐嗅觉,还能及时洞察校园音乐人的动向,为音乐人的成长助力。

图片3.png

校园星工场总经理 叶超

比赛虽然已经落幕,但是原创之心永动。藥音乐与网易云音乐、奇大音乐的三方合作,不仅能够实现共赢,更能体现三方共同的社会理想。利用校园场景的不断深耕和采掘,精准把握校园原创音乐动向,植根于校园,为原创音乐人提供广阔的发展平台,提供专业的音乐资源。

此次三方跨界的资源整合,收效显著,不仅发现了一大批优秀的校园原创音乐作品,更为后续原创音乐市场提供了动力支撑,不断进行音乐新人的输送,旨在实现音乐市场良性的代谢。三方合力,各司其职,擦出校园原创音乐的火花。

图片4.png

《百校原创音乐计划》TOP10歌手 方澄彬

图片5.png

《百校原创音乐计划》TOP10歌手 蒋子睿

“原创不止,青春无限”,纵观历史,音乐不仅是新陈代谢,更是一代又一代音乐人的坚守。校园时期,是人成长和发展的关键阶段,年少追梦,定是困难重重,因此也就更加需要平台的帮助和支持。期待以后有更多像藥音乐这样平台的出现,也期待更多校园原创音乐人的闪亮登场!

继《百校》计划之后,藥音乐联合全国校园音乐社团联盟,再次推出重磅企划《毕业季·最青春》毕业主题曲征集活动已正式上线,此次活动不仅广泛征集原创毕业歌曲,更有联盟鉴音团、百校集体创意大改编、毕业创意MV等新玩法,敬请关注!

图片6.png

音乐是治愈的良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