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狗独家直击:爆红歌曲《沙漠骆驼》持续霸榜的背后

2018-12-19 15:21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今年10月开始,一首《沙漠骆驼》以飓风般的气势爆红全网,不仅雄踞各类榜单,也在海量短视频中成为大热配乐。在挖掘出原唱组合展展与罗罗之后,粉丝们也格外期待他们的下一首作品面世,直到最近,新作的消息终于得到确认。12月19日下午2点,酷狗独家直播展展与罗罗新歌首唱会,让全网粉丝同步感受他们的新作魅力!

  都知道《沙漠骆驼》红,到底有多红?酷狗音乐官方大数据告诉你,目前为止这首单曲在酷狗音乐的评论数已超过38万,在见证歌曲热度的酷狗TOP500榜单上连续两个月霸榜,几乎每天都是强势占领榜首。各大短视频平台上,这首作品的剪辑版配乐得到了数百万用户的支持。前些日子展展与罗罗现身酷狗评论区,加上标点也才说了17个字,不料如今这条评论已经收获33.2万点赞。

  评论区有酷狗网友留言称,展展与罗罗两人的声音搭配和谐,让人莫名地浮想翩翩。高亢明亮的节奏加上坚定洒脱的歌声,让歌词唱进了听众的心里。

  实际上这并不是一首新歌。据悉,展展早在很多年前就已经着手制作《沙漠骆驼》,2005年考入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后,在学校、琴行等很多地方都弹唱过这首歌,但当时的版本并未引发很大反响。直到2015年,罗罗与展展相遇,两人因音乐理念上的契合加深了友谊,并且花了近半年时间一起将初版《沙漠骆驼》重新打磨,最终版本在去年6月正式上线,再之后的故事大家都知道了。

  为什么新版《沙漠骆驼》能在短时间内如此爆红?当然发达的网络平台为传播提供了便捷,但除了朗朗上口的唱词和令人沉迷的旋律,作品里对岁月、苦难、自由的探讨颇具深度,尽管路上有“漫天黄沙”,只要坚持走出黑暗终能“逍遥又快活”。这份乐观积极的生活洞察感染了一批又一批的听众,也彰显出两人多年来在音乐制作上积累的扎实功底。

  本次首唱会上,展展与罗罗就将和大家好好分享一下《沙漠骆驼》的创作幕后,他们是如何写出那些粗犷又有灵性的歌词?如此漫长的打磨时间究竟在纠结什么?当然了,大家最关心的肯定还是首张EP里的两首全新单曲《假象》与《我的舞台》。在抢先预告中,《假象》是一首将温柔内在与粗粝摇滚碰撞融合而成的作品,《我的舞台》则以纯粹的摇滚激情讲述两个音乐少年从籍籍无名到踏上光芒舞台的心路历程,似乎就是展展与罗罗两人的真实写照。

  现场展展与罗罗不仅畅聊新歌往事,接受各路媒体提问,还会为大家介绍音乐路上颇为重要的伙伴——四楼乐队,没错,为了打造最有温度的首唱会,他们邀请了最亲切的乐队伙伴共同演出两首新作,并将与粉丝们同台合唱《沙漠骆驼》,让大家尽享音乐盛宴。

  完整EP也将在12月19日上线酷狗音乐,继《沙漠骆驼》之后,展展与罗罗还能创造下一个爆红全网的音乐奇迹吗?让我们拭目以待。各位歌迷朋友记得提前去酷狗直播预约观看首唱会支持他们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