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课堂走进天上阿里 咪咕探索音乐+公益助推正能量

2019-06-17 10:19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6月14日下午,由西藏移动携手咪咕音乐开展的咪咕音乐课堂“走进天上阿里”活动,来到了位于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的孔繁森小学。歌手朱兴东主动加入本次咪咕音乐课堂,为该校孩子们带来精心准备的一堂音乐课。

 “做完了一天的功课,我们来尽情……”当唱到这一句时,孩子们红扑扑的脸蛋笑得无比灿烂,虽然地处偏远的青藏高原北部羌塘高原地带,但是一首耳熟能详的《让我们荡起双桨》让孩子们唱出了对更美好生活的憧憬。本次咪咕音乐课堂选择了少儿电影《祖国的花朵》的主题曲,不仅希望借由歌曲的意境引发孩子们对童趣生活的共鸣,欢快的旋律、朗朗上口的歌词,也将孩子们的真挚渴望之情一起传递出来。担任课堂老师的爱心艺人朱兴东也说,少年就是祖国的花朵,希望这群孩子们在成长路上感受到音乐的美好力量,也希望以自身行动呼吁更多音乐人加入咪咕音乐课堂,用音乐传递爱。

 本次音乐课堂走进的孔繁森小学,坐落于"世界屋脊的屋脊"——阿里地区噶尔县城,在校生459人,学生绝大部分来自牧区。虽然这里海拔高达4300米,气候条件恶劣,交通极为不便,但是孩子们从来不曾停止学习的热情和对外面世界的向往。为了给孩子们上好这珍贵的一课,朱兴东带来了乐器尤克里里(夏威夷小吉他)。课堂上,他除了教孩子们唱歌,还向孩子们介绍了乐器,与大家一起边弹边唱;临别时,他还将尤克里里作为礼物送给孩子们,希望能歌善舞的藏族孩子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不要停下自己的音乐梦想,勇敢地去唱去追梦。

 自2017年以来,咪咕音乐课堂作为咪咕音乐的一项重要公益品牌,通过邀请明星、歌手、专家、音乐院校学生等志愿者担任音乐教师,为偏远贫困地区的小朋友上一堂音乐课的形式,开展了音乐公益行。截至目前,咪咕音乐课堂已经去到了四川凉山州昭觉县、贵州台江县等多地开展活动,用实际行动呼吁和号召全社会对偏远地区音乐教育的关注。时值建国70周年,作为新媒体国家队,咪咕音乐将持续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以音乐+公益探索多种形式,助推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