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青峰听歌会极具视听冲击力 新专辑《太空人》9月6日正式发行

2019-08-13 11:26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昨日(8月12日),吴青峰为9月6日即将发行的首张个人创作专辑《太空人》预热,在京举办了新专辑听歌会,与邀请前来的媒体及乐评人们提前分享了7首新专辑收录曲。谈及新专辑的制作理念和创作心得,并称“能在同一个空间分享音乐,是空洞人生中极大满足的一个部分。”

 新专辑极具个人特色的创作风格与丰富多变的编曲设计,带来了一场冲击性强劲的视听盛宴,引发热烈回应与讨论。

 青峰聊起《太空人》滔滔不绝 听歌会超时至三小时

吴青峰听歌会极具视听冲击力 新专辑《太空人》9月6日正式发行

 听歌会现场,除了已经上线的《巴别塔庆典》和《太空》外,青峰还先后分享了收录在新专辑中的另外5首歌曲,并一一谈论起创作灵感及制作过程的感悟心得。专辑传达的信息关于人与人之间交流被误解的现象,对文字和语言的误解及混乱传播,真实与虚幻的矛盾和相互平衡。谈起音乐来滔滔不绝的他,竟将活动做足超时至三个小时,分享的同时也得到了现场乐评人们对新歌的第一手反馈,感受颇多。

吴青峰听歌会极具视听冲击力 新专辑《太空人》9月6日正式发行

 谈起专辑为何命名为《太空人》时,青峰说道“这是在决定出个人专辑时,脑海里浮现的第一首歌,这首歌写于2013、14年左右,完成后从未和任何人分享过。但它就成为了这张专辑的‘必须’。” 同时也说道,“这首歌虽然是很平凡普通的一段故事,但对于自己来说正是因为这种生活中随处可遇的平凡,而格外重要。这首词也是自己生平创作以来,最喜欢的一首词。”

 新专辑编曲设计别出心裁 挑战各种高难录音引爆期待

 在词曲创作的表达上,青峰的实力一直毋庸置疑,而这次他将更多心血也倾注在编曲与配器设计上,碰撞出更多音乐趣味性的不同可能。不仅使用了许多不常被用作主乐器的鼓、贝斯作为主旋律的配器,同时也加入大量弦乐、古典乐的编曲,使整张专辑赋予高级的层次感。更是找来乐手好友,挑战很多高难度录音方式,把编曲做到极致。

吴青峰听歌会极具视听冲击力 新专辑《太空人》9月6日正式发行

 不仅让乐手用乐器实际还原MIDI音效,音乐节目《歌手2019》中的王牌制作人刘胡轶,也被青峰请来为自己先录制好的人声进行钢琴伴奏,要根据人声调整钢琴的节奏和呼吸,逼得刘胡轶大呼“磨人”。刚刚获得金曲奖最佳录音的倪涵文也担任了这张专辑的录音,这让青峰表示在艰难筹备这张专辑的同时,能和他们一起合作十分幸运。

 新专辑预购成绩喜人 青峰坦言制作过程很辛苦

 “这是我哭得最多的一张专辑,制作过程很痛苦,也是‘治疗自己’的一张专辑。”青峰在现场坦言,在治疗自己的过程中可谓苦到寂寞,而这种不能分享痛苦的寂寞也成为了专辑创作的灵感。

吴青峰听歌会极具视听冲击力 新专辑《太空人》9月6日正式发行

 得知实体专辑预购开始两天已达到4万的成绩时,青峰却呼吁大家可以再“观摩一下”,还透露专辑第一首歌是一首长达7分半的“催眠曲”,说不定大家听到这首就不想往下听了。幽默风趣的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先听到这张有着强烈个人特色的专辑以后再做选择,十分贴心。

 据悉,吴青峰首张个人创作专辑《太空人》共收录12首歌,将于9月6日正式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