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陌“我和我的祖国”音乐季再度来袭 名家欢聚齐颂祖国华诞

2019-09-09 08:52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秩名

“祝祖国生日快乐,愿祖国繁荣昌盛……”当器乐合奏《今天是你的生日》在陌陌直播间响起,网友们沉浸在艺术家们用音符表现的爱国情怀中,纷纷用弹幕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福。

null

9月3日晚,陌陌“我和我的祖国”主题音乐季第三场专场演出如约而至。来自中央民族乐团、中国东方歌舞团等国内顶尖艺术院团的多位音乐家,为陌陌网友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音乐盛宴。

null

本场音乐会在民族鼓曲《龙腾虎跃》中拉开序幕,大鼓、排鼓、花盆鼓鼓声齐鸣,昂扬热烈的基调迅速将网友带入欢天喜地的庆祝场面。

null

中国东方歌舞团歌唱家霍思羽、西尔艾力和中央民族歌舞团歌唱家杨倩琳依次登台,或娓娓道来,或自弹自唱,献上了《丝绸之路》《映山红》《怀念战友》《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国旗和太阳一同升起》《英雄赞歌》等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

null

中国爱乐乐团打击乐演奏家王悦与青年笛箫演奏家龙莲,联袂表演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题曲《我和你》和钢琴版的《歌唱祖国》,带领网友们重温了祖国举世瞩目的难忘时刻。

null

最令网友激动的是,中央民族乐团胡琴演奏家蔡阳领衔,艺术家们连放“大招”,串烧表演了器乐联奏《我的祖国》《南泥湾》和串烧《在希望的田野上》《年轻的朋友来相会》。一段段悦耳动听的旋律,诠释出艺术家们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对未来的美好憧憬,让很多陌陌网友“听得热泪盈眶”,纷纷随着曲调将歌词发送到弹幕里。

null

不少网友为这场音乐会“打call”:“这些经典曲目陪着我们一起成长,小时候只会听旋律,如今却听懂了旋律里流淌的民族自豪感。”

据了解,“我和我的祖国”主题音乐季由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网络表演(直播)分会、北京网络文化协会指导,陌陌科技承办,邀请到国家级艺术院团的顶级艺术家们定期驻场演出,为陌陌的年轻网友送上专业水准的主题系列演出。

null

近年来,陌陌在直播内容上深耕“直播+高雅艺术”,通过“金秋音乐季”“新春音乐季”等多种演出,推广“国家级院团艺术家定期驻场直播”概念,赋能高雅文化、传统文化普及传播。通过重编经典曲目、线上直播互动等形式,把手机直播间变成“网络大剧院”,探索高雅艺术的年轻化表达,让高雅艺术走出深闺与普通大众牵手,赢得网友的一致关注与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