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山蛙音乐节躁翻光棍节,刺猬、海龟先生带来“48小时摇滚聚会”

2019-09-30 18:03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田小甜

前不久收官的《乐队的夏天》是摇滚迷这一网络深柜群体的集体诈尸,与之一起刷屏的还有刺猬乐队的金句,“一代人终将老去,但总有人正年轻”。曾经热血的摇滚迷正被生活裹挟逐渐老去,学着结婚生子、升职加薪……但就像刺猬主唱赵子健说的“如果有一天大家舒服了,我们就不需要摇滚乐了”,乐队们的回归为不太舒服的生活扯开了一道口子。

 11月9日-11月10日,由山蛙音乐和网易云音乐联合出品的“2019山蛙音乐节——光棍节复兴计划”将在光棍节前夕落地杭州西湖天地大草坪,为乐迷们扯开一道宣泄的口子。日前,2019山蛙音乐节全阵容曝光,刺猬、海龟先生将和惘闻、The fin.、康姆士、橘子海、梅卡德尔、许钧&树THE TREE、白日密语、白侍卫、二向箔、结冰水、五味子、夏日苏打等10余支乐队一同带来一场“48小时摇滚聚会”。

 山蛙音乐节搬来2架“输出机器”,刺猬、海龟先生担当carry

 《乐队的夏天》让刺猬成了最近的流量乐队,很多圈外乐迷是通过节目才第一次知道刺猬的。但事实上这个“北京超新声”时代的乐队由来已久,甚至是国内唯一一支有点类似于“养成系”的乐队,刺猬的很多乐迷是从他们刚出道就开始喜欢他们的,刺猬伴随着他们的青春,以至于现在刺猬的专场,甚至能看到夫妻俩带孩子一起看

 刺猬的音乐无疑是好的,毕竟窦唯碰到他们在棚里混缩新歌都评价说“音乐好”,但刺猬音乐最好玩的地方却是因为它是情绪的。《乐队的夏天》里,刺猬带来了他们去年的回归之作《火车驶向云外,梦安魂于九霄》,演出结尾,感觉情绪到那个点了,子健把吉他砸了。但其实,这并不是第一次,在迷笛音乐节上,他直接把吉他扔向了观众席。在山蛙音乐节上,这个情绪化的乐队,又将带来怎样情绪化的表演?

 和刺猬一起扛起“2019山蛙音乐节—光棍节复兴计划”输出大旗的另一支乐队是海龟先生。海龟先生不会给人传统摇滚乐中“燥、狠、猛”的感觉,反而给到的是“轻松、欢快”的调调,但在欢快中又似乎展现了一些生活中的真相与残酷。这是一支不好好唱歌词的乐队,他们有时会以“龟语”代替语言,轻快的雷鬼斯卡曲风带来虚无的欢乐感,哪里需要观众去聆听歌词?跟着晃就对了。《乐夏》里的“输出机器”刺猬和海龟先生的到来,为今年的山蛙音乐节带来了不少惊喜与期待。

 后摇、日式摇滚、梦幻流行、朋克……10余支风格迥异摇滚军团集结山蛙音乐节

 “2019山蛙音乐节——光棍节复兴计划”可能是山蛙历史上风格色彩最为丰富的一场。

 惘闻乐队是中国北方最好的后摇乐队,也被认为是中国后摇的领军人。“安静的燥”,很多人喜欢用这个词来表达听惘闻时的感受,后摇通常没有歌词,但是想象比歌词更美好;The fin.是一支来自日本的风格很难界定的摇滚乐队,他们的音乐像是有着英伦风味的迷幻复古曲风,在复古中求创新,日式清新和洋气的英语口音让人耳目一新为之一亮;康姆士则是一支来自中国台湾高雄的乐队,他们风格多样,无论是摇滚、放克或是雷鬼都能驾驭,搭上主唱来自台南的塑料普通话,可爱而热情;来自广州的梅卡德尔可能是2019山蛙音乐节中最像摇滚战士的乐队,梅卡德尔的乐队名来自前苏联的著名特工,他们有着极具戏剧张力的表演,艺术化的音乐处理方式,看完他们的表演谁敢说南方无摇滚?

 刚刚结束澳洲巡演的英伦摇滚乐队橘子海,可能是当下华语圈独立乐团中人气最高的乐队之一,一首《夏日漱石》评论量逼近5千条,此次也是橘子海首次以音乐节的方式来到杭州;从杭州走出去的音乐人许钧是杭州人的老朋友了,他的作品拥有打破喧嚣的老灵魂。白日密语、二向箔这两支乐队是去年网易云音乐石头计划走出来的乐队,这两张乐坛新面孔将在杭州献上首场表演,白侍卫、五味子、夏日苏打则是山蛙由“蝌蚪计划”中选拔出来的新生乐队,有着不容小觑的实力。

 为杭州乐迷带来这场摇滚聚会的山蛙音乐成立于2011年。致力于做国内第一个大学生原创音乐平台的山蛙音乐开发了“山蛙音乐节”这一产品,他们每年都要举办几十场高校演出,几场预演派对和一场近万人的专场汇报演出,他们邀请当红乐队作为表演嘉宾,相继与各大院校、音乐机构达成合作,每年都有超过一万人到现场参与山蛙音乐节。

 今年的山蛙音乐节阵容空前,主办方表示希望将今年的山蛙音乐节做成一场充斥Pogo、碰撞、跳水的48小时摇滚聚会。届时的观众可能就能体会刺猬《24小时摇滚聚会》的歌词,“最酷的乐队都在这里,欢迎光临,这里没有约束,有你想要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