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声音不记得》同名主题曲上线酷狗,吴青峰虐心唱诉抑郁心境

2020-12-03 18:37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田小甜

  近段时间频出佳作的音乐才子吴青峰,受邀演唱电影《如果声音不记得》同名主题曲,虐心唱诉抑郁症女孩的复杂内心世界。影片聚焦抑郁症题材,作为有过相似经历的吴青峰,更是将这首歌的情感抒发到极致,戳破年轻人的坚强伪装,令人为之动容。歌曲12月2日由酷狗音乐独家首发,感人至深,催泪升级。

  电影《如果声音不记得》由《悲伤逆流成河》原班人马打造,监制郭敬明和导演落落为青春片注入全新内核,打破原有套路关注抑郁症群体,为深陷泥塘的人们予以更多的温暖和安慰。电影主题曲《如果声音不记得》深入刻画了抑郁症女孩吉择与辛唐的曲折爱情,更将吉泽独自忍受病痛和思念折磨时的内心世界完整展现,就如歌词所写:"一天一天一年又一年,每个转身恍如初见,思念是春蚕,一口一口吃掉时间,春风秋雨落笔成念,心花一朵山野烂漫,落叶的缠绵,风的甘愿,心的花园荒芜一片,倒数的温暖。"

  伴随着吴青峰温柔婉转的嗓音,女孩吉择患上抑郁症后内心的痛苦和挣扎被一一揭露,不断为听众带来强烈且饱满的情感冲击。电影主题曲的旋律悠扬轻柔,弦乐大鼓层层递进互相衬托,共同交织呈现出忧郁而饱含力量的音乐基调,带给在逆风中无惧前行的人们无限希望。歌曲上线酷狗之后,令许多网友感动不已,他们说道:"如果我不记得你的脸庞,那我一定记得你的声音。"、"听吴青峰就永远是生活原来还有美好,一定要坚持,他的声音依然是温暖但不失力量。"、"在黑暗中勇敢地去寻找光。"、"伤感的OST吴青峰,加油!"

  青春成长之路并不总是一路坦途,但只要有光,就会有前进的希望。电影围绕备受争议的社会话题展开讨论,希望能够引起大众对抑郁症的关注和重视,携手汇聚更加耀眼的光芒,照亮更多阴暗角落。现在就登陆酷狗音乐收听电影主题曲《如果声音不记得》,在吴青峰的歌声中看见万丈光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