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们结婚吧》电影版4月上映 导演刘江:您不哭我退票

2015-03-17 12:02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贺露燕

《咱们结婚吧》导演刘江

当代娱乐消息(文/记者 刘露 图 /记者 唐婷)由高圆圆、郑恺、李晨、王自健、陈意涵等联合主演的《咱们结婚吧》被誉为2015年度春季最强片的电影即将于4月2日在全国各大院线上映。 导演刘江3月16日晚走进湖南师大校园与同学们亲切互动,揭秘了导演在选定角色中发生的种种趣事,并与大家一同讨论了“恋爱论”。对于影片的看点,刘江则夸下海口:“如果女同胞不感动到流泪,我们就退票!”刘江在接受当代娱乐网专访时,信心满满表示此片拥有独特的看点与商机。

看点

您不哭我退票

正如导演刘江所说:“真正成功的爱情电影是以真实的情感取胜,是要能打动人的,《咱们结婚吧》正是这样一部温情动人的浪漫电影。“观众的欢声笑语让我非常感动,我最崇敬的电影大师李安说电影的本质是观众,我举双手双脚赞同,观众喜欢是我最开心。”在问答环节,有学生向导演刘江提问,影片中主要讲述了四段爱情故事,究竟为何选这四段呢?刘江坦言:“其实策划团队是从30多个故事中挑选出来的这四个故事,当然这是其中最好看的四个故事。”四个故事互相映衬组成影片的“起、承、转、合”,“多一个就破坏了‘起承转合’,少一个则丰富性差一些,所以最后定了这四个故事。”

“不管你的爱情是正在拥有,即将发生,还是曾经逝去,你都会从中体会到爱情的温暖与美好。”导演刘江更是放言“我觉得大多数女性观众走进影院看《咱们结婚吧》肯定会感动落泪,我现在就能说,如果女同胞不感动到流泪,我们就退票!”

商机

更迎合年轻人口味

因为电视剧《黎明之前》《媳妇的美好时代》《咱们结婚吧》大热的刘江导演,此番借势转回大银幕,完成自己的第二部电影作品—《咱们结婚吧》。刘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电影版与电视剧截然不同,是一部有着独立情节、结构的电影。用刘江自己的话说,这是“回归电影本身”。

刘江表示:实际上电视剧一播完,周围所有的人都在说,这个不拍电影实在太可惜了,那是2013年年底播映的,创了很多纪录,点击量也创了纪录,但是我一直到2014年年初才真正下决心,想好怎么样来做这个电影版,因为我不想重复,虽然电视剧播出大家看到了商机,但是我必须要找到一个新的创作起点。

电影和电视的不同,首先,电视剧不是一次性观赏的,是线性的,而电影是一次性观赏,结构要更复杂。电视剧的观赏环境比较随性,可以吃着饭做着别的事情,但是电影呢,是在黑屋里,这是观赏环境、观赏人群都不同。所以说,我做电视剧更在乎老少皆宜,让一家子人都能看,在做电影的时候,我必须有所改变,电影观众的平均年龄是22岁,家长里短的东西都没有,更符合年轻人的口味,这是从立意上最大的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