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歌曲》价值导向有误? 原唱:歌词直白却无奈

2014-01-16 15:29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3

  由《中国好声音》原创班底灿星娱乐打造的全新音乐类选秀节目《中国好歌曲》目前已经在央视三套播出两期节目,且都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收视成绩。这档节目旨在发掘更多的草根创作者,给这些音乐人一个展现自己音乐才能、实现音乐梦想的广阔舞台。作为国内首档以“创作”为主题的选秀节目,《中国好歌曲》受到了音乐人、创作者和观众们的一致好评。
 

  上周播出第二期节目后,来自四川的Hip-Hop创作歌手谢帝的《明天不上班》以及四川凉山州的彝族创作歌手莫西子诗的《要死就一定要死在你的手里》颇受观众们的喜爱,成为新晋的“神曲”,获得大家大力追捧,不过与此同时,也有网友表示了对这两首歌曲的质疑认为歌词传递的价值观有误。
 

  据悉,《明天不上班》原名《老子明天不上班》,不过由于歌词太过露骨,播出的时候歌名被改,画面上显示的歌词字幕也把“老子”二字抹去,不过这丝毫抵挡不了这首歌的走红速度,就连那英、华少额都分别在微博上发狠表示:“老子明天不唱啦”、“老子明天不说啦”,不过却有网友认为,这首歌曲传递了一种消极对待工作的态度,对工作肆意为之、不负责任。更有音乐人评价:“《明天不上班》拿无知当个性,‘老子’这个口头禅是明显狂妄的恶语。《中国好歌曲》推崇树立这样的价值观,让人大跌眼镜。如果‘老子’成好歌词,将影响青少年教育。”
 

  对此,歌曲原唱谢帝表示,歌词虽然直白,但是只是表现出自己的一种无奈:“‘老子’这个词不是表达嚣张,其实是一种无奈和自嘲,连自己的生活都不能掌控的人,还能自称老子?”他想展示的,其实是对梦想的追求:“现在很多年轻人每天的生活都被框死了,缺少追求生活和理想的时间。”

  谢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