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4》首张网络白金唱片出炉 黄致列霸榜

2016-02-15 16:05     来源:未知      责任编辑;黄晓晓

  随着《我是歌手4》步入第二轮竞演阶段,网友票选的第一轮竞演网络白金唱片也成功出炉。日前,《我是歌手》官方授权的音频合作方酷狗音乐、酷我音乐公布了第一辑歌单。黄致列、李玟、徐佳莹、信四人演唱的7首歌曲成功上榜,其中,黄致列首轮演唱的三首歌曲都上有名榜,成为首期网络白金唱片评选的最大赢家。

  在第一辑网络白金唱片评选活动中,共有1500多万网友参与了评选。最终,黄致列演唱的《那个人》和《一路上有你》分别以104.07万和79.54万的票数包揽第一和第三,李玟颠覆性改编的《爱之初体验》则以100.11万票位居榜眼。除了进入前三甲的歌曲,黄致列的《从开始到现在》和李玟的《想念你》也成功进入前七。黄致列首轮演唱的三首歌都成功上榜,占了第一辑《我是歌手4》网络白金唱片近一半席位,堪称首期评选的大赢家。“天后”李玟也有两首歌上榜,往日人气不减。

  在节目中排名不佳的信,演唱的歌曲在网络平台反而收获了高人气,《刀马旦》以60.06万票紧随黄致列《一路上有你》之后,位居第四。和黄致列同时以“黑马”姿态亮相的徐佳莹也有一首《失落沙洲》成功入围。

  酷狗酷我音乐此次推出的《我是歌手4》首张网络白金唱片,是经节目组官方授权,并推动广大网友积极参与票选出的结果,既是《我是歌手》首张网络白金唱片,也是业内首张网络白金唱片,具有一定开创性意义。

  在数字音乐成为主流的当下,互联网音乐平台的投票或播放量比传统唱片更能反映听众的喜好和一首歌的流行程度。作为堪称国内音乐真人秀节目的翘楚,《我是歌手》和国内第一大互联网音乐平台酷狗音乐、酷我音乐合作推出网络白金唱片,有助于充分了解互联网时代听众的喜好趋势,也有利于开发更多衍生产品和内容,最大限度挖掘音乐产业链的价值,推动音乐产业的良性发展。

  节目与互联网音乐平台联动的模式,更是贴近了观众与节目之间的距离,有利于调动网友的积极性和对节目的关注度,堪称实现多方共赢。据酷狗音乐透露,《我是歌手4》前三期所有歌曲在酷狗音乐的播放量已经近5亿,又一次刷新业界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