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心妍”做最好的我“ 第9张专辑酷狗独家首发

2016-04-18 16:07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说起90后歌手,你印象最深的是谁?很多人也许会条件反射脱口而出邓紫棋、华晨宇,有人则不由想起吴莫愁、霍尊,又或者,最近的苏运莹。

做最好的我

  但你是否知道,除了这些因选秀一炮而红的歌手,其实有很多优质歌手很少上选秀节目,而选择将网络作为阵地,通过一首又一首歌淬炼自己的实力,积攒人气,最终反向输出,走入大众视野。比如许嵩、徐良、曲婉婷。而90后歌手中,通过网络逐渐为人认可的,最有代表性的,要数从酷狗繁星网走出来的庄心妍了。

  年仅23岁,却金曲无数

  说起庄心妍,很多人不一定熟悉,但如果说起她的歌,你一定听过其中一两首。因为她的歌,大街小巷传唱度非常高,无论是在商场逛街,还是在公园跑步,你都可能听到;在酷狗音乐的各大音乐排行榜上,她的歌排名也都非常靠前。她也凭借一首首流行金曲,连续两届在酷音乐亚洲盛典上斩获“酷音乐流行榜最热飙升金曲”等奖项。

做最好的我

  比如前一段时间,街头巷尾都会听到一个感伤又沧桑的女声,唱着“有些人走着走着就散了,有些事看着看着就淡了;有多少无人能懂的不快乐,就有多少无能为力的不舍”。这首唱得很多人内心感伤的女声版《走着走着就散了》,就是由庄心妍重新演绎的。

做最好的我

  又比如,那句朗朗上口的“不要追问对与错,毕竟我们深爱过;有你陪的日子里,我真的好快乐”,就出自庄心妍的成名曲《一万个舍不得》。而让很多人深有感触的撕心裂肺的“你知不知道,我爱你就像飞蛾扑向火;你知不知道,我对你就像为爱着了魔”,则出自她的《两个人的回忆一起过》。

  能感伤、能沧桑、能甜美的庄心妍,歌路其实非常开阔,唱起清新治愈的歌,也能稳稳hold住。比如《以后的以后》里,那句广为人知的“以后的以后,你是谁的某某某,若是再见,只会让人更难受”,治愈系清新的声音就曾让无数人动容。

  3年半推9张专辑,成功登上《我是歌手》

  今年才23岁的庄心妍,就能驾驭如此多的风格,能有如此多广为人知的代表作,离不开她在网络平台的长期历练。生于广东省汕尾市的她,起初是酷狗繁星网上一名喜爱音乐的人气艺人。她2012年发行的第一首单曲代表作《一万个舍不得》,就是在此唱红,歌名也是由酷狗的粉丝确定,并在粉丝支持下成功发行的。正是这首脍炙人口、传唱度极高的歌,让她一跃成为了内地歌坛的新晋人气偶像。

做最好的我

  从那以后,她便一直停不下来,2016年1月底之前,就成功发行了8张专辑,且每张专辑都能有几首传唱度很高的歌曲。也许,长期和粉丝网友的近距离接触,让她对粉丝的心理和喜好有比较透彻的了解,她的歌才能总是自带病毒传播效果。

做最好的我

  (庄心妍在《我是歌手·谁来踢馆》舞台)

  名气和实力渐渐为外界所知后,庄心妍开始举办演唱会,还接到音乐真人秀节目邀约。2015年年底,她成功登上《我是歌手·谁来踢馆》的舞台,以自己的成名作《一万个舍不得》开启踢馆首秀。虽然最后惜败于“音乐疯子”张玮,但她走心入情的演唱、细腻成熟的甜美嗓音,已获乐评人一致认可和粉丝热烈追捧。

  和选秀出身的歌手相比,像庄心妍一样通过网络平台崭露头角的歌手,也许没有一夜爆红的超高人气,但却都是通过一首又一首歌,实打实地积攒起实力、人气和名气。没有一炮而红带来的浮躁,受商业绑架的空间更小,所以才能一直坚持初心,做好音乐,给我们带来更多享受。

做最好的我

  这也是为什么,在推出第8张专辑后不到3个月的时间,庄心妍就能推出第9张专辑,可见她的专注和高产!在最新的专辑《做最好的我》里,庄心妍将继续她以往多变的曲风,主打积极明快流行朋克的同时,还融入欧洲文化音乐元素,并加入阳光积极的情绪,相信你一定能看到一个更好的、更不一样的庄心妍,看到更多惊喜。

做最好的我

  这张专辑4月21日将在酷狗音乐正式上线,今天开始预售!点击预售将会有彩蛋哦~~喜欢庄心妍的歌,就赶紧去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