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燃情电音天后茜拉深情发布首张国语大碟

2016-05-01 14:24     来源:未知      责任编辑;ddyule03


马来西亚燃情电音天后茜拉深情发布首张国语大碟

4月30日,马来西亚国宝级女歌手茜拉(Shila)带着自己的首张国语大碟《心旅》抵达北京,在嘉里大酒店举办了盛大的新闻发布会。作为茜拉的首张国语专辑,此次茜拉亲自参与策划,历经两年终于和歌迷见面。在发布会现场,茜拉还深情演绎了专辑里的新歌,让歌迷们都大呼过瘾。

2014年夏天在《我是歌手》的舞台上,一个戴着头巾的马来西亚女孩盛装红衣压轴出现,用她的歌声和舞台魅力俘获了现场观众的心。一双灵动的大眼睛,饱含深情,从一开始的《想你的夜》到颠覆演绎阿黛尔的《Rolling in the deep》,茜拉的每一场演绎都让人觉得心灵为之震撼。这个来自异国他乡的90后小女生,在中国获得了观众的喜爱。

 其实茜拉从小就颇具音乐天赋,在还未踏入中国之前,就已经在马来西亚取得了不菲的成绩。“星二代“的光环并没有掩盖住她与生俱来的灵性,在茜拉10岁的时候,由同为歌手的父亲ND Lala自费为茜拉发行了第一张唱片《Terima Kasih Guru》,这张唱片一推出便得到许多唱片公司的赏识。其后Shila正式成为歌手,发布了多张个人专辑也囊获了许多奖项。除了茜拉个人的天赋与努力外,也要感谢她的父亲ND Lala为她的职业生涯所做的规划, 而著名澳洲创意鬼才江达仁先生近年来为她度身订造的公关策略也加分不少。

让更多的东南亚人听到她的歌声是茜拉的梦想,因此茜拉一直在为融入中国的音乐产业而努力着。结束比赛后的近两年时间里,茜拉一直在紧锣密鼓地筹备这张国语专辑。专辑启用了恭硕良及方大同等才华横溢的编曲和制作人,同时茜拉也亲自参与编曲与监制的全过程,希望能够用好的音乐回馈给一直支持她喜爱她的人。

新专辑《心旅》一共收录了十首歌,其中有七首是国语歌,另外三首则是用英文和马来语演唱的,在这张专辑中不仅展现了茜拉惊人的创作实力外,更凸显了她在音乐上极高的造诣。

新专辑中率先曝光的《再见不再见》和《再见》均以茜拉自己的情感经历为创作背景,《再见不再见》是一首充满悲伤气息的情歌,当遭遇一段错误的感情,当炽热的夏天爱上寒冬,当舍不得却又不得不放手,茜拉巧妙的将这种悲伤难舍的情绪全部融入在歌声里。前半部分演唱得感伤深情又充满挣扎,到副歌部分所有的情绪一起爆发,还能再见吗?就不再见了吧……唱出了少女沉浸在一段感情中欲断却不舍的复杂心境,一曲唱罢,余音绕耳。

《再见》是上一首《再见不再见》的延续,虽名字相似,但其中深意却大有不同,在《再见》中不再有纠结痛苦的情绪,而是透着一股放手后的释然与潇洒,在茜拉兼具力量与深情的演唱中,更能让人领悟到一种成长和豁达。

 专辑中其他几首歌曲也多是情歌,剖析了感情里那些或甜蜜或心酸或别扭或痛苦的小心思,有伤痛的告白,也有豁达的放手,更有自我的鼓励,茜拉希望通过歌曲向大家传递:“爱人,先要爱自己!”

 这张国语大碟取名为《心旅》,正是代表了茜拉这两年来的心路历程。茜拉及其全球管理公司香港喜拿拿公司为这张专辑倾注了非常多的心血,在发布会现场她也表示了自己对这张专辑的喜爱和珍视,希望能够为喜爱她的中国观众带去一场激发心灵旅行的听觉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