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大山里走出的高音奇才 始终未变追逐音乐梦想的心

2016-12-06 15:15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成功的光环总是大同小异,而追梦路上的心酸却不尽相同。

从社会底层爬起:一个“城市追梦人”击不垮的音乐梦

身材不高,总是面带笑容的熊猫很有亲和力,他总说自己是一个从大山里走出来的幸运儿。80年代出生在湘西大山中的他,从小一副天生的好嗓音。儿时的熊猫并不知道什么叫音乐,只是单纯的喜欢跟大人学着唱山歌。

初中毕业后,为了减轻家中的负担,熊猫跟随村里的打工大军第一次走出大山,来到繁华的都市。熊猫经同乡介绍进了一家造型设计机构当学徒,每天起早贪黑就是为了多学些本事。熊猫付出了比常人多几倍的艰辛和努力后,慢慢的获得了周围人认可,甚至在圈内都小有名气。

1999年夏天,一次偶然的机会熊猫去了一趟北京。“因为我从小就喜欢学着大人唱歌,但是那个时候又没有音乐的概念。”在北京,熊猫听了不少现场演唱,让他第一次对音乐有了完整的认识,音乐的梦在他内心蠢蠢欲动。

很多音乐人的梦想都在北京。2001年,熊猫背起行囊,毅然开始了自己的“北漂”生活。“住地下室、啃馒头吃泡面、跑场打几份工这些都经历过,所有的经历跟‘北漂’故事里的情节是一样的。”饥一顿饱一顿是常有的事情,但追逐音乐的梦想始终在支撑着他。

熊猫通过拜师学艺,一次次用自己辛苦赚的钱报声乐辅导班,对于学习的机会熊猫倍加珍惜,刻苦的反复练习。渐渐的,熊猫开始接触一些商业性质的音乐活动,并慢慢的积累了一些演出经验,也正是在这期间,认识了他现在的好兄弟——大鹏。虽然熊猫慢慢的进入了这个圈子,但依然很落魄,在他艰难的时候,大鹏总是会伸出援手拉他一把,让熊猫感动不已,同在奋斗打拼中的两人从此更加惺惺相惜。2006年,因为家中的压力,熊猫不得不终止在北京的“追梦”生涯,回到湖南。在经过一年的痛苦思想斗争之后,熊猫决定在长沙做一番事业,先将自己的音乐梦想埋藏于心底。

如今,十年过去了,熊猫已经不再是那个处于社会最底层的小年轻,他已经成为坐拥数千万资产的企业家,而在他心中最不能忘却的还是自己的音乐梦和兄弟大鹏的那份感情。“大鹏现在已经很成功了,我真心为他高兴。”2016年,熊猫成立了自己的唱片公司,湖南耳树音乐有限公司,同时把自己的故事和对大鹏的感情写进了一首歌里。“这首歌是我的第一首歌,我要将他献给每一位追逐梦想的人。”,《我的兄弟叫大鹏》这首单曲一经推出,迅速获得各界的一致好评,也让熊猫更加坚定了自己追逐梦想的信念。

随着《我的兄弟叫大鹏》这首歌的火爆传唱,让我们看到了一位从社会最底层逆袭的奋斗青年的励志故事,也让我们对熊猫和大鹏这对好兄弟的患难真情羡慕不已,更让我们从《我的兄弟叫大鹏》这首歌中找到了这个时代青年人所必须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