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曲之王”丁于录制央视跨年晚会 《我们的新时代》为时代打call

2017-11-16 16:20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近日,2017星光璀璨演唱会第四季央视跨年晚会开始录制,“主题曲之王”丁于专门为这台晚会创作了主题曲《我们的新时代》,并与青年歌手雅洁跨界合作,联袂演唱了歌曲。

微信图片_20171116155721.jpg

从出道到回归:丁于和央视的不解之缘

离一年一度的“跨年晚会”还有一个多月时间,各家电视台的筹备工作已经上线。不同于其他卫视拼明星讲噱头,央视近年来独辟蹊径,邀请的明星除了有影响之外,演唱的歌曲风格力求多元化,能给各个年龄层的观众带来耳朵上的享受。

今年的跨年晚会,央视请来了“音乐外星人”丁于,说起来双方缘分颇深,时间倒回到2006年,丁于在央视《梦想中国》上大放异彩,让许多人第一次认识了这个拥有超强唱作实力的年轻音乐人,2012年丁于为央视综艺频道制作主题曲《生活就是舞台》,后来央视春晚舞台大放异彩的《相亲相爱》《中国味道》也都出自他手。

《我们的新时代》:“主题曲之王”的创作“匠心”

丁于素有“主题曲之王”的称号,在于他为亚运会、大运会、博鳌论坛等许多大型活动创作了主题曲并且广泛流传。此次参加2017星光璀璨演唱会第四季央视跨年晚会,丁于除了带来好声音,还专门为晚会创作了主题曲《我们的新时代》。他曾在媒体采访时透露,写主题曲一定要把握对象的特点,用匠心创作,不然就流于形式没有“魂”了。

在《我们的新时代》这首歌中,听得出丁于的“匠心”。央视的跨年晚会主题曲,除了要求好听之外,还担负着引领作用,因此并不好写。十九大向世界庄严宣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要有新气象和新作为,丁于结合这一重要历史时刻,创作了《我们的新时代》。

舞台是检验歌曲的“真理之地”。 《我们的新时代》录制效果十分理想,整首歌曲气势恢宏、场面大气,节奏轻松明快,朗朗上口。丁于的声音充满磁性,雅洁的声音美妙悠扬,两人的演唱相得益彰,唱出了对新时代的向往和憧憬。

据悉,2017星光璀璨演唱会第四季央视跨年晚会将于年底播出,届时大家将听到丁于的这首“匠心”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