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音乐娱乐“觅乐行动”西安站落幕 一场民谣的音乐周末

2017-11-27 17:40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重塑原创音乐活力,用实力演绎原创音乐最强之音,由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携手荣耀手机和中国演出行业协会(CAPA)共同打造的“觅乐行动”校园音乐节巡演已经走过了合肥、杭州、上海三站,而此次11月26日的西安之行作为第四站,强势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南校区。

此次“觅乐行动”西安站,原创音乐选手时光搭档乐队、花与叔叔、玄乐队、曹秦、寒洛悉数登场,此外,还有杨郎朗&青蛙乐队、赵照、牛奶咖啡、陈鸿宇等助阵嘉宾登台献唱,一首首经典歌曲让现场观众如痴如醉。

1.jpg

当晚,作为首个出场的音乐人,时光搭档乐队用《Beautiful》、《等待》两首摇滚曲目,燃爆全场,极具动感的摇滚节奏,时光搭档乐队迅速成为现场迷妹们瞩目的焦点。花与叔叔则用一曲《第十七个夏天》带来了一种全新的音乐体验,“叔叔”弹着轻快的吉他,“花”甜美又俏皮地演唱,欢快的歌曲为今晚的音乐party增添了一份清新惬意。作为西安本地陕派摇滚代表,玄乐队的一首《西安爱情故事》可谓是一张西安的“音乐地图”,每一句歌词中都是对西安的回忆,每一句歌词都是西安人熟知的地方,搭配委婉的旋律让人感怀不已。同样是来自西安的音乐人曹秦则用充满沧桑感的嗓音演绎了一首《如你》,每一句歌词都如你,这也表达了音乐人的缅怀之情,粗犷有故事的嗓音中却夹杂着感情的细腻,好像在诉说一段动听的故事。寒洛演绎的代表作之一《讲故事的人》,则如歌名一般,浅吟低唱中把充满呓语梦境似的歌词演绎得淋漓尽致。

2.jpg

时光搭档乐队

3.jpg

玄乐队

4.jpg

花与叔叔

5.jpg

曹秦

6.jpg

寒洛

在现场,除了原创音乐人的新面孔新声音,我们还看到了很多熟悉的身影,他们同样用最具情怀的音乐让乐迷享受了一场别样的民谣晚宴!杨朗朗&青蛙乐队带来了《艺术家》、《五月的某一天》和《这个冬天》等五首劲爆摇滚歌曲,明快的节奏搭配大气的歌词颇具风格,讲述了这个世界的现状与我们的希望。用灵魂谱曲的民谣歌手赵照,他一连演唱了《月凉如水的夜》和《1980年代的爱情》等歌曲,为这个冬夜带来了静谧和美好。随后,在歌迷的欢呼声中,赵照应声演唱了那首脍炙人口的金曲《当你老了》,引发全场大合唱。小清新组合牛奶咖啡为“觅乐行动”西安站献上了他们的神曲——《咖喱咖喱》的校园首唱,“泰国新加坡印度尼西亚,咖哩肉骨茶印尼九层塔……”,欢快的曲调让西安寒冷的冬夜也变得美好起来。当他们的经典作《明天,你好》响起时,引发全场乐迷大合唱,让在场的大学生乐迷瞬间找到了成长的回忆。最后登场的助阵嘉宾是民谣圈新秀陈鸿宇,他带来了《额尔古纳》、《霓虹深处》等带有浓浓蒙古风情的民谣,最后演唱了“世界名曲”《理想三旬》,陈鸿宇依旧用他那醉人的低音讲述着文艺青年的故事,再次点燃了全场的气氛。

7.jpg

杨朗朗&青蛙乐队

8.jpg

赵照

9.jpg

牛奶咖啡

10.jpg

陈鸿宇

西安作为中国知名的摇滚和民谣重镇,此次“觅乐行动”校园音乐节巡演也是颇为应景,不仅将优秀的原创音乐、原创音乐人带到了这里,让更多的人熟知他们,同时也让这些原创音乐人感受到了古城西安的音乐底蕴和音乐魅力。11月26日,西安的乐迷们彻夜难眠,这也是专属于西安的音乐盛典。而此次的“觅乐行动”校园音乐节巡演,不仅仅只是将原创音乐人推到了幕前,让更多人了解,同时这也是一个足够优秀的平台,吸引更多原创音乐人的加入。目前,“觅乐行动”已经走过了全国四个城市,带来了四场校园之行巡演,下周即将抵达最后一站,发掘更多的优秀原创好音乐和原创音乐人。

同时,“觅乐行动”校园巡演Live音频将于近期在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旗下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三大平台独家上线。巡演结束之后三大平台还将上线线下校园音乐节视频,最大化利用平台的资源及优势助力原创音乐人发声。最燃的原创音乐Live现场,期待你的关注和支持,一起助力原创音乐人的梦想起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