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格尔讴歌草原呼吁环保 登《歌手》勇挑社会责任

2018-02-26 11:54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腾格尔《歌手》

腾格尔《歌手》

23日晚,湖南卫视《歌手》2018播出第七期内容,“草原雄音”腾格尔[微博]携代表作《天堂》震撼补位。节目中,他对民族音乐的深度展示和对生态环境的关怀引发了社交圈“刷屏”效应,获网友纷纷点赞。

众所周知,《天堂》是一首观众都耳熟能详的音乐作品,此次腾格尔还将呼麦、马头琴等极具民族特色的音乐元素在《歌手》舞台全方位展现,震撼的表演收获了如潮的好评。与此同时,腾格尔在采访中流露出对内蒙古大草原壮美景色的眷恋也十分令人动容,谈及如今故乡的生态环境已然遭到破坏,他的心痛之情更是溢于言表,直言每唱到这首歌总会有一些“忧伤”。因此,腾格尔选择这首歌作为自己《歌手》舞台的首秀,是希望通过自己切身的努力让家乡变回以前的“天堂”,借助音乐唤起大家对这片土地的关注和对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视,,其致力于创建美好家园的纯粹初心引发网友强烈的共鸣。

在昨晚节目中,腾格尔在竞演前就向观众介绍了他在家乡建立的“腾格尔林”,这片森林是他在2013年为了防沙治沙、绿化草原而专门建立的,为此,他坚持每一年都亲自到此种树,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够在他的有生之年,将这片土地变成森林。身为歌手的腾格尔用实际行动挑起社会责任,而作为国内顶尖音乐竞技类综艺节目,拥有高收视率、高聚焦度的《歌手》也在不遗余力地推广不同领域的公益慈善项目,此次《歌手》实时聚焦生态环境保护问题,主动肩负起了社会公共责任,积极向观众传递正能量,展示出了节目宽广的厚度与深切人文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