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国风女孩”原创《途中》歌唱成长,登顶QQ音乐开放平台特色比赛

2020-07-05 16:38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田小甜

近日,QQ音乐开放平台举办的“毕业季·定格时光”原创歌曲征集大赛落下帷幕,年仅16岁的陈依妙凭原创校园民谣《途中》一举拿下冠军。歌曲将传统音乐美学与现代流行音乐相结合,用干净治愈的声线鼓励大家勇敢追梦,陈依妙也因走心的创作获中青报专访及众多媒体报道点赞!

民谣《途中》融合五声调式,开放平台多元赛事绽放新声

此前,陈依妙加入QQ音乐开放平台“银河计划”,并发布了原创单曲《途中》,用歌声记录自己的成长。《途中》也于近期参加了开放平台“毕业季·定格时光”歌曲征集大赛,最终在20首入围作品中脱颖而出摘得桂冠。值得一提的是,编曲以吉他和钢琴旋律为基调,又加入了民乐五声调式中清角和变宫等元素,以“传统”碰撞“流行”,让整首歌更富有层次。

QQ音乐开放平台自去年11月上线以来,就持续举办各类多元赛事,在挖掘优质音乐作品的同时,也助力让优质新声活力绽放。除了本次陈依妙所参加的“毕业季·定格时光”歌曲征集比赛,还有“醉国风”原创歌曲征集大赛、电音Remix大赛等特色赛事。在这些赛事中脱颖而出的音乐人,还有机会直通开放平台的王牌宣发企划「S制造」,获得平台提供的从作品创作到宣发推广的定制化扶持。

陈依妙接受中青报专访,开放平台作品频获权媒点赞

《途中》上线后,歌曲中洋溢的正能量为听众带来治愈和鼓舞,得到众多主流媒体关注,陈依妙本人也接受了中青报的专访。在采访中谈及新歌的创作,她表示:“这次的单曲,我想给同龄人传达一些正能量,也想通过中国传统音乐讲述身边的故事,让大家体会到中国文化的美。”出身于二胡世家的她,用这首融入了民乐元素的民谣记录成长经历,通过温暖的歌声为追梦的人带去力量和信心。

在QQ音乐开放平台,还有很多像陈依妙这样的优质音乐人,以音乐为桥梁,向社会传递正能量,频频获主流媒体报道。例如在抗疫期间,来自梦然的《少年》鼓励国民众志成城,被人民日报等媒体翻牌,成为刷屏全网的抗疫BGM;还有独家发布于「S制造 | 说唱新声态」的禁毒宣传曲《瘾》,以说唱方式传递禁毒知识,被共青团中央、中国禁毒网等媒体称赞“这首说唱有点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