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音乐APP成绩单出炉 谁将满分完场谁将狗带?

2016-01-06 19:04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2

  2016年1月5日,见证和记录着网络时代风云变幻的互联网周刊公布了《2015年度APP分类排行榜》,该榜单涵盖了新闻资讯、浏览器、音乐、视频、美食等50多个类别。其中在音乐app排名中,酷狗音乐摘得桂冠,QQ音乐、酷我音乐分别排名第二、第三名。

  无独有偶,艾媒咨询当日也发布了《2015年度APP排行榜》,其中酷狗音乐同样以绝对优势问鼎该榜单手机音乐客户端排行榜冠军。据悉,榜单综合考核了国内主流应用综合市场的表现,从公司实力、市场地位、用户规模及活跃度、用户满意度、媒体影响力以及创新性等多个角度进行评分并得出排名。其全面有说服力的评价体系、公正公平的评价原则不言而喻。

  (互联网周刊《2015年度APP分类排行榜》)

  (艾媒咨询《2015年度APP排行榜》)

  就像《互联网周刊》评论所述,APP是移动互联网的“最强心脏”,经历过去年的黄金年代,已经步入白银时期。在音乐类APP方面,也从过去大众认为的KBAT局面,转变成以K(酷狗+酷我)为首的KAT“三国争霸”时代。而从今年各大榜单排名来看,酷狗音乐大有“一统江湖”之势。据了解,在今年已出炉的成绩单中,酷狗音乐雄踞8家权威数据机构排行榜首位,被媒体称作在线音乐届“学霸”。

  经过数十载的发展,酷狗已经从单纯的音乐播放器,发展成为融合线上演艺及造星平台、酷狗LIVE全明星音乐互动直播、酷狗游戏、音乐推广,以及线下KTV、音频硬件等的多元化音乐交互服务提供商。如今,酷狗音乐已经成为全国最大、最多元化的数字音乐生态圈,提供从音乐生产、演艺到分发的全产业链O2O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