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励志人物候选 苏醒的过去式与未来式

2014-01-15 14:42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3

  由青春娱乐网主办的“2013青春励志人物”近日(2013年12月2日)起正式拉开帷幕,即日起,青春娱乐网将每天公布一位带给当代年轻人正能量、鼓励大家奋勇向前的“励志人物”,与大家分享他们的励志之路。今日励志之星——苏醒。
 

  2007年,为了追寻自己的音乐梦想,苏醒搁置自己在澳洲的学业,义无反顾回国,参加了《快乐男声》的比赛。通过这个平台,苏醒很快成为了内地乐坛的实力派创作才子兼音乐制作人,并成为了新生代嘻哈蓝调领军人物,以出色的创作才华、独特的唱功、超强的舞蹈技艺、出众的口才被公认为集唱跳、创作、主持于一身的全能型优质偶像。
 

  据悉,苏醒出生在一个普通的知识分子家庭,小时候的他淘气、爱玩,但学习成绩一直很好。小时候就很热爱音乐的他,曾学过几个月的钢琴,却因为家庭条件限制中途放弃。进入大学后,苏醒首先听从父亲的意见学习商学,之后又转学传媒,最后终于坚持自己的选择,改学自己一直非常喜欢的音乐制作和电影制作。
 

  2003年,苏醒参加全球华人新秀唱歌大赛,获悉尼区第三名。2005参加伯乐巨星挑战赛获得悉尼赛区冠军;2006年参加全球华人新秀歌唱大赛获得悉尼选拔赛冠军,总决赛第六名。2007回国参加湖南卫视快乐男声比赛,获全国总决选亚军。也正式透过这个舞台,让全国观众认识到了这个年轻的男生,也认识到了他的R&B音乐。
 

  走红之后,苏醒相继推出了《秋天》、《想念式》、《进行式》、《新故式》等多张音乐专辑,每一张苏醒都深入幕后,自己包办创作、制作等工作,为歌迷们献上了多张优秀的音乐作品。不过2012年底,由于种种原因,苏醒遭到经纪公司和唱片公司的雪藏,演艺事业跌落谷底。
 

  不过苏醒并未就此跌倒,在没有演艺工作的这一整年当中,苏醒并未放弃对音乐的坚持,而是一直积累着自己的创作能量,打算等到自己被“解冻”的那一天,再全数释放出来。然而事与愿违,公司迟迟不肯给苏醒工作机会,在多番忍让之下,苏醒最终选择与公司解约,并自立门户,成立了自己的音乐工作室“星伦传媒”。
 

  由于耿直不服软的个性,让苏醒在演艺圈这条路上走得并不顺遂,但是凭借对梦想、对音乐的渴望与坚持苏醒一路跌跌撞撞走到了今天,并最终掌握了自己的音乐自主权,这一切都是靠苏醒的努力不懈所换来的,而他,也终将把这些成果全数奉献给支持自己的歌迷们。相信只要苏醒一直坚持下去,他一定会写下属于自己光明的“未来式”。

  苏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