佟大为生日收好礼 入围金像奖横扫全垒打

2014-02-06 22:41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3

  昨日(2月5日)下午,第33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正式公布了入围名单,内地实力演员佟大为凭借自己的《中国好声音》中的精彩表现,成功入围本次金像奖最佳男配角奖项。而今日刚好是佟大为的农历生日,因此这份金像奖的提名名单,无疑是佟大为最好的生日礼物。
 

  对于自己能够成功入围本次颁奖,佟大为昨天在微博中表示:“明天正月初七是我的农历生日,很感谢香港金像奖提前送来的生日礼物。去年入围台湾金马,是鼓励;入围亚太影展,是再接再厉;第三次入围亚洲重要电影奖项,是我们三个合伙人的胜利。”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之前,《中国合伙人》剧组主创之间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拿奖者邀请剧组吃火锅,如果谁都没拿,则由导演请。而本次金像奖《中国合伙人》收获5项提名,佟大为不忘恭喜伯乐陈可辛导演并笑称:“老规矩,这次还是谁拿奖谁请吃火锅。”而近日开了火锅店的好友任泉随即表示:“你拿我请”。
 

  据悉,佟大为在《中国合伙人》中饰演混杂着天真理想主义与残酷现实感情的“王阳”,并凭借自己的过人演技接连获得亚洲电影最具权威性的台湾电影金马奖,以及全亚洲最悠久历史的亚太影展的肯定。这次再度获得金像奖的提名,佟大为实现了亚太地区三大重要奖项入围的“全垒打”,对此导演陈可辛表示:“恭喜王阳提名大满贯。一次生,两次半生熟,三次肯定熟!”佟大为用感谢谦虚回应陈可辛:“谢谢导演给了我王阳这个角色,拿不拿奖要看运气了,反正这回是脸熟了。”

 


  佟大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