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电影四面楚歌 《整容日记》夹缝生存

2014-04-16 15:42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3

  2014年四月已经走过了一半,随着天气渐渐热起来,电影市场在经过了短时间的沉寂之后又开始有了回温之势,光四月就有《美国队长2》、《里约大冒险2》、《天才眼镜狗》等多部电影正在热映,这么多好莱坞大片连番上映,国产电影的压力之大可想而知。
 

  由于大片的夹击,不少国产电影的排片量都没埋没,包括《百变爱人》、《硬汉奶爸》、《再爱一次好不好》、《谁偷了我的菜》、《血彩》等电影几乎无人问津,排片量也是少的可怜,独独剩下白百何、张瑶主演的《整容日记》在夹缝中顽强生存,面对强大攻势毫不逊色,成为国产片中的翘楚。
 

  据了解,《整容日记》4月4日正式登陆全国各大院线,抢攻清明节档期。尽管前有《美国队长2》余热未退、后有《里约大冒险2》的猛烈攻势,《整容日记》还是在如此严峻的环境下取得了与两部大片相当的排片量,票房成绩也不落于人后,短短一周时间便创下6000万的高票房成绩。
 

  值得一提的是,《整容日记》之所以能够“幸存”,其中一大原因是因为其与《美国队长2》以及《里约大冒险2》的受众群不同。据分析,《美国队长2》的主要观影人群以男性居多,《里约大冒险2》主要是面对青少年,而《整容日记》却是男女皆宜,老少同乐的一部“小妞电影”,从而可见其非凡“战斗力”。

  整容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