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冬野越红越焦虑 曲婉婷赠言“为自己”

2014-04-23 14:49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3

  摩登天空旗下原创民谣歌手宋冬野去年凭借一首《董小姐》红遍全国,就连新签入同公司的张曼玉都点名要求与他合作,让宋冬野受宠若惊。不过初尝走红的滋味,也让宋冬野背负了不小的压力。
 

  首张专辑《安河桥北》获得好评,近日宋冬野开始为第二张专辑进行筹备工作,不过宋冬野却陷入了一个迷思:走老路,还是换风格?这样的纠结让宋冬野变得忧郁且焦虑,甚至一度要靠安眠药才能睡着,微博也都不敢去看。
 

  宋冬野表示:“新歌如果变了样,有人会说你忘记自我;不变样有人会说你不求进取不求突破。”因此宋冬野对于新专辑的定位十分为难。有前辈告诉他,对于这些意见最好的办法就是“充耳不闻”,对此宋冬野感叹:“开始明白大咖为什么要耍大牌”,还说:“于是我必须长满刺,否则便为鱼肉”,可见对于“走红”,宋冬野并不开心。
 

  而与宋冬野同样身为创作歌手,且同样是凭借一首代表作红遍全国的曲婉婷则留言安慰:“写歌不为别人,只为自己,加油。”诚然,走上音乐这条路都是因为自己对音乐的热爱,创作也都只是抒发自己的音乐灵感,所以只要写出的歌自己喜欢,别人再多闲言碎语又能怎样?

  宋冬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