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超自嘲生活不能自理:孙儷永远帮打点一切

2014-05-31 15:25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3

  近期,由中央电视臺综合频道和唯眾传媒联合製作的中国首档青年电视公开课《开讲啦》推出“跨界男神开讲季”,每週邀请一位来自文化、演艺、体育、科技领域的男神代表来“开讲”。本週六晚十点半档將要登场的嘉宾是凭藉电影《分手大师》从演员荣升为导演的邓超,节目中他不仅自导自演蹩脚的英文话剧,无所顾忌地大秀钢管舞;更自曝与老婆孙儷之间的生活趣事,但是又“怕形容不好她(孙儷),回家要跪搓板。”

  家庭生活

  “不能自理”孙儷永远帮自己打点一切

  邓超来“开讲”之前,在家没少下工夫,作为好妻子的孙儷自然要“出手相助”。邓超说,孙儷不仅帮忙审核演讲內容,还模擬青年代表提问:“你知道自己最大的缺点是什么吗?”邓超还没来得及想清楚,孙儷一秒变“甄嬛”,说:“你最大的缺点是——生活不能自理!”

  邓超坦言,生活中自己的確“有些不能自理”,永远不知道什么东西该放在哪儿,出差永远不会整理行李箱……而帮他打理这一切的都是孙儷,可谓名副其实的“家政女王”。在家中不仅把食物分类放好,还细心地用不同顏色的便签纸,標注清楚食用时间。虽然邓超在节目中频频自黑在家中的地位如同地垫,但细细听来,却全是甜蜜。谈起妻子孙儷和一对儿女,邓超脸上的笑容更是透露满满的幸福:“无论事业还是生活,她一直非常非常支援我干任何事情。”

  力挺杨冪

  感嘆“男人一定要对自己的老婆好”

  邓超和杨冪主演的爆笑喜剧《分手大师》即將上映,此次邓超也以导演的身份来到《开讲啦》。有部分观眾评价杨冪是“一个长得漂亮,无演技的花瓶演员”,但是邓超对杨冪却另有看法。杨冪在《分手大师》中一改以往娇小柔弱的形象,詮释了一位彪悍、粗野的底层女汉子,正逢开拍一个月后,杨冪得知自己怀孕的消息,不仅没有要求停机退组,反而对自己要求更高,工作更拼命。

  邓超说,自己经常会被杨冪的敬业而感动。有一场戏是杨冪被鸡蛋砸,演员们都下不去手,邓超只能亲自上,一颗颗鸡蛋砸在杨冪脸上,甚至有可能砸破脸,她也没有半点怨言,没砸好还要求重来。当杨冪怀孕反应最大的时候,说完两句臺词就要躲到角落去吐,吐完擦擦嘴马上回来接著拍;电影最后补录音时,杨冪肚子已经很大,说两句话就上不来气,她也坚持配好每一句臺词,一遍一遍问“是不是不够好,要不要重来”。因为之前邓超陪伴过孙儷从怀孕到生產的整个过程,已为人父的邓超现场也有感而发:男人一定要对自己的老婆好一点,女人生孩子真的很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