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宇春黄晓明人气爆棚年度图书推荐百花齐放

2014-12-16 10:50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2

  2014中国文艺年度作品年度人物·成都商报记者盘点名单昨天一经公布,在文艺圈引发了强烈关注,读者也纷纷提名,推荐自己心目中的年度作品年度人物。

  电影

  黄晓明章子怡获推荐最多

  关于电影类的年度作品和年度人物推荐,上百影迷在成都商报新浪官方微博力挺黄晓明参评年度电影男演员,目前呼声最高。年度女演员推荐人次最多的是章子怡,紧跟其后的是赵薇、周迅。年度电影呼声最高的是张艺谋导演的《归来》,推荐人次排名第二的是赵薇主演的《亲爱的》。

  昨日,黄晓明、范冰冰、李冰冰等一线大腕明星,对成都商报策划发起的“2014中国文艺年度作品年度人物·成都商报读者口碑榜”表示支持,并发来签名,黄晓明特别还转发了成都商报相关年度作品、年度人物推荐微博,引得影迷争相转发。

  成都商报记者昨日前往市中心的万达影城、太平洋影城随机调查,影城现场观众鼎力推荐张艺谋的《归来》参评年度电影,目前在总体推荐数据中排名第一。《亲爱的》《匆匆那年》暂列读者推荐的年度电影第2、3名,还有观众提名《黄金时代》,影评人“哈迷疯子”也推荐了《亲爱的》。

  电视

  读者力荐《北平无战事》

  年度电视剧推荐名单中,昨日有超过20位成都商报读者力荐《北平无战事》。70岁的读者张先生说:“年度电视剧推荐《北平无战事》,演员表演精彩,剧情生动,很吸引人。”

  知名剧评人李星文认为,《北平无战事》是今年最优秀的作品。《天龙八部》导演赖水清则表示,《北平无战事》是“很难见到的用心之作。”《北平无战事》《父母爱情》的导演孔笙、《红高粱》编剧赵冬苓则提到了张黎导演的《四十九日祭》。

  赖水清表示,一部在业界获得赞誉的作品收视可能并不会高,但它在观众中的口碑则能让人持续关注。孔笙坦言,自己更看重作品的好口碑,“当然了,我的意思是收视别太惨就行了。”赵冬苓认为,观众口碑非常重要,因为这是一个持续长久的影响。

  音乐

  李宇春人气爆棚

  推荐李宇春,推荐李宇春,还是推荐李宇春……昨日评选启动第一天,截至成都商报记者发稿前,年度歌曲和年度女歌手候选票数最多的是成都妹子李宇春,而年度男歌手则属于群雄争霸,陈奕迅、张杰、周杰伦、苏打绿的票数不相上下。得知自己被多位读者、歌迷推荐参评年度歌手的消息后,李宇春也非常开心,“谢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只有不停做出好作品,才能让大家继续喜欢我。好口碑才是对作品最大的肯定,必须顶一个!”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记者给出的推荐名单之外,读者们也争相恐后选出自己心目中有好口碑的歌手,尤其是新生代歌手人气也很旺,“我推荐鹿晗,还有他的那首《我们的明天》。”网友“Dear叮咚”说。

  艺术

  刘益谦:我推荐周春芽

  今年纵横拍卖场的著名收藏家刘益谦昨天响应成都商报,“我推荐周春芽!春芽老师在任何时期的创作都有一种青春的活力。”成都本地超过10家画廊、艺术机构昨天也都积极响应了“口碑榜”,它们心中也有各自的年度艺术家:何多苓、徐冰、叶瑞琨……那特画廊总经理吕婧也想到了周春芽,同时,她还推荐哈尼族画家李瑞。高迪艺术在线总经理陈昶旭则推荐了大师朱德群和一位逐渐走向成熟的青年艺术家侯俊杰。北京时代美术馆的李雁南推荐了著名当代艺术家徐冰。

  图书

  年度图书提名百花齐放

  成都商报记者在提名的读者中发现了一个特殊群体,他们是成都各大书店的店长和店员们。

  新华文轩十大书城的店长联合提名了他们眼中的好书,比如《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还提名了《四川方言词典》和《笑话可以当饭吃》。而《琅琊榜》,他们表示这是应该提名的好书,作者海宴也被提名为年度作家。今日阅读的5位店长郑重推举了他们心目中年度好书:路内《天使坠落在哪里》、笛安《南方有令秧》、主持人大冰的《乖,摸摸头》、《逻辑思维2》、林青霞《云来云去》。西西弗书店的3位店长提到严歌苓的《老师好美》、高晓松的《晓说4》、李银河《李银河:我的心灵阅读》、格非的《博尔赫斯的面孔》、刘慈欣的《2018》、路内《天使坠落在哪里》。新华文轩的店长们最关注的作家是阿来,还有另外5家书店提到阿来。各大民营书店的店长们提名的年度作家有蒋勋、张大春、严歌苓、阎连科、贾平凹等,也有一部分80后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