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吧兄弟》南京做公益 “我们是来向孩子们学习的”

2015-11-09 17:47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3


《奔跑吧兄弟》

        “我们是来向孩子们学习的”,11月8日,正在南京录制第三季《奔跑吧兄弟》的7位跑男团成员,空降某民工子弟学校,在与孩子们亲密互动后,邓超颇有感悟的说了这句话。跑男们此次来到学校是为孩子们送上跑鞋、书籍等礼物,并承诺为该学校修建“阳光跑道”的。这是《跑男》继前两季的“公益跑鞋计划”及“奔跑2015”阳光跑道公益健行计划后,与微博、中国扶贫基金会再度联合,发起《奔跑吧兄弟》第三季“奔跑阳光+”青少年成长助力计划。现场跑男不但为孩子们送鞋送书还与孩子们玩了起来,天真真诚的孩子给了跑男们许多感悟。

        活动现场,面对一群年少的小学生,包括队长邓超、“大黑牛”李晨、王祖蓝以及年纪最小的鹿晗在内的“伐木累”都不得不“服老”。而陈赫、郑恺和Angelababy一边感叹南京人杰地灵,一边不小心暴露了自己吃货的本性。
 
亲临子弟学校送跑鞋
邓超与孩子们互动:我们是真的,不信你摸摸

        11月8日下午13时许,带着成摞的新跑鞋和成堆的新图书,7位跑男团成员亲临南京某民工子弟学校。一到学校操场,孩子们发出了热烈的欢呼声,以至于几乎湮没了邓超的问候:“你们好吗?”有孩子不敢相信自己眼前的就是“电视上的跑男团”,邓超“严肃”地表示:“我们是真的,不信你们摸!”

        自开播以来,《奔跑吧兄弟》始终是一档致力于传递快乐正能量的节目,公益在节目中占了很大比重。《奔跑吧兄弟》跑完两季,迄今为止已经给27所希望工程、贫困山区、民工子弟等学校送去了近13000双新跑鞋,捐赠建设了27个快乐体育乐园,让数万名孩子快乐健康奔跑。

        而这一次,跑男团不仅为这所民工子弟学校的孩子们带来了图书和跑鞋,还当场宣布,将修建“阳光跑道”,改建不太平整的水泥操场,铺上塑胶跑道。改造完成后,孩子们再也不用担心摔疼了。不过,“还是尽量不要摔倒。”邓超不忘温馨提示。
 
鹿晗变叔叔李晨成“爷爷” 陈赫获封全新昵称“大野猪”

        和孩子们在一起,总是这样无邪。跑男团一出现,孩子们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撕名牌。现场,郑恺为孩子们穿着鞋子,身后名牌就被撕了。王祖蓝不禁感叹:“他们真的好会抓重点。”到了合影环节,孩子们也想和偶像更亲近,于是,合影完毕,邓超一直在问:“我的头发还在吗?”

        见到孩子们如此开朗可爱,跑男团的调皮因子又被激发。在陈赫的有意引导下,队长邓超成了“邓超伯伯”。而邓超也不甘示弱,和孩子们一起称呼李晨为“爷爷”。就连90后的鹿晗也被一声声稚嫩的童声唤作“鹿晗叔叔”,鹿晗只好自嘲道:“我真的老了。”Angelababy也在一旁欢乐“爆料”,有孩子对着陈赫喊道:“我认识你。”孩子们还特别“贴心”的给了陈赫一个全新昵称“大野猪”,让陈赫哭笑不得。
 
孩子们释放天性乐开怀
跑男兄弟感悟多多

        难得与孩子们这么近距离互动,跑男兄弟们也是感悟良多,大家都表示,孩子非常可爱,难得的是他们还非常自信,释放自己的天性,都很真诚,队长邓超说,他们不是来做公益的,是来向孩子们学习的,学习他们的真诚和热情,并且会把这些带到以后的节目中,给观众带来欢乐和正能量塑胶跑道。

        因为公益活动前日,《跑男》刚刚录制了一整天,免不了被问及“对南京的印象”。大家纷纷表示“这里的孩子很可爱”的同时,也直言“南京很好吃”。举个例子?Angelababy如数家珍:鸭血粉丝汤、南京小笼包、扣肉……更是直言:“我们是来吃的。”跑男团秒变吃货团。陈赫还透露说,一般他们吃饭,很多菜名都不知道,因为“一上来就没了”。

        跑男团七只亲手将一双双汇聚爱心的跑鞋、一本本寄托祝福的书籍分发给学校里的孩子们。当天的公益活动也落下帷幕,但是整个《奔跑吧兄弟》第三季“奔跑阳光+”青少年成长助力计划还在继续,本次公益活动通过节目官方微博发起的奔跑活动将网友的奔跑步数积累转变成公益资源,“奔跑一小步、阅读多一字”每双鞋、每本书,都是网友们用大家贡献的奔跑数兑换而来。一步换一字,最终这些数字都将转化为给孩子们的阅读资源,也期待更多的人加入到这一公益项目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