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也疯狂——崔廷玉百米长卷世界首展在京召开

2015-12-21 17:27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3


牡丹也疯狂

        12月18日,北京政协礼堂隆重召开《牡丹也疯狂——廷玉百米长卷世界首展》仪式。同以往画展有所不同,此次前往观瞻百米巨制的贵宾,除书画艺术界的嘉宾之外,更函括了影视、娱乐界,传媒界,戏曲界、知名企业界及佛教协会的多位重量级嘉宾。

        80高龄的崔廷玉先生已经历了两次生命之神的“威胁”。14岁就入伍参军,经历了朝鲜战场上的生死考验,年少的他从心底渴望和平,呼唤和平。2005年,身体向来健朗的他被查出了肺癌。在肺癌手术过后,他真正产生了要创作《世界和平富贵图》的想法。对经历了无数磨砺的崔廷玉先生而言,他要向世人证明自己曾经活过、为世界留下应有的生命之痕。数十年来,他竭尽所能对社会上的贫困学子、父母在外的留守儿童、养老院的孤寡老人给予帮助。他的诸多作品被中国历史博物馆、毛主席纪念堂等重要机构所收藏,人民日报社以“中国牡丹王”相誉。屡经磨难、多才多艺的崔廷玉先生不仅在绘画上成就斐然,其他领域也取得不凡业绩。崔廷玉先生在一九九五年全国中老年戏曲大赛京剧花脸组演唱中荣获菊花奖。另外,对于曾经做过工艺美术厂厂长的崔廷玉先生对陶瓷艺术也研究精深:他在白陶瓷上画出了有史以来的白牡丹,填补了千年瓷都历史上绘画白牡丹的空白。为庆祝中央电视台建台45周年绘制了“盛世名花”青花陶瓷大瓶,被中央电视台收藏并长期陈列于正门大厅。

        渴望富贵、追求和平是世界各国人民的理想,崔廷玉先生的艺术世界向我们展现了一名中国艺术家的良知、追求、魂魄和情怀。光阴电抹,随着时间的推移,《世界和平富贵图》的未来价值会愈发彰显,崔廷玉先生的艺术将如牡丹国花,长开长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