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子义:新人的自我修养

2017-09-13 10:27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时下的演艺圈有一个很奇怪的风气:崇尚机遇、人脉、资源,却不推崇努力与勤奋,因此才会有抱大腿、求包养、潜规则等黑暗内幕滋生,而将努力放在第一位的,却显得有些格格不入。但孟子义却一直坚持勤奋、勇敢、拼搏,这让她成为了娱乐圈一股清流。

孟子义生于1995年,时年22岁,正值风华正茂的黄金岁月。北影校花出身的她外形清秀典雅,青春靓丽,拥有甜美清新的气质,笑容清甜,少女感满分,这让她从一出道就有较好的观众缘。

在处女作《武神赵子龙》里,她一身古装出场,演活了重情重义、古灵精怪的“石砚”,为其后的演绎生涯打好坚实的基础。原本人们都以为孟子义只能演清新脱俗、俏皮可爱的角色时,她又演了侠女穆念慈。潇洒绝伦、敢爱敢恨,让穆念慈的江湖气概与小女人的情怀都跃然出屏。事实证明,孟子义的可塑性非常强。

但更为难得的是,孟子义不但美貌会演,而且还努力勇敢。在湖南卫视真人秀节目《一年级·毕业季》中,她从初登场就与班长飙演技,放下偶像包袱的她在镜头前搞怪活泼,十分逗趣。之后又在音乐挑战自己不擅长的领域,甚至还模仿林志玲,颇有谐星的潜质。她是第一个挑战跳楼的,是最后一个挑起重担压轴走秀的,孟子义在不需要那么认真的综艺节目里虔诚好学,敬业拼搏,并且不惧挑战。这份新人的“自我修养”,正是孟子义对心中演艺梦的最好诠释。

生活中的孟子义有些男孩子气,有些侠气和霸气,她也是不服输的人。面对挑战不退缩,面对不同角色也不畏惧,迎难而上。今年下半年孟子义还将有一部作品《凉生,我们可不可以不忧伤》出炉,她在里面饰演为爱执着的女二未央。即便不是女一号,孟子义也会一如既往地做好本职,尽可能做到最完美,正如她在新版《射雕英雄传》中饰演穆念慈那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