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梦想就“兑”,聆听百加得传世鸡尾酒的梦想故事

2017-12-19 13:07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2

  2018年,百加得传世全球鸡尾酒大赛将要迎来第六个年头了。一届届参赛选手借助比赛,结识了同道中人,接触到更大的舞台,获得了比名次更加重要的经历。百加得传世全球鸡尾酒大赛也帮助一位位怀揣激情的努力的年轻人,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三次出击:“酒龄后”说到做到

  今年,Allen Fang第三次参加百加得传世全球鸡尾酒大赛。

有梦想就“兑”,聆听百加得传世鸡尾酒的梦想故事

  进入调酒行业十几年,在上海一家非常有名气的酒吧做调酒师,Allen Fang希望能通过鸡尾酒大赛证明自己的实力,也想让母亲和女友明白,自己是认真地把调酒当做事业。

  “头两年参赛,我连区域三强都不是。当时就怀疑自己到底行不行了。”

  Allen的“怀疑”也许是他不断精进技艺的“动力”。曾经右手受伤失去知觉,Allen为了调酒把自己训练成“左撇子”,一次次练习,一次次把配方推倒重来。终于,在今年年初,他以一杯Out to Sea在第五届百加得传世全球鸡尾酒大赛中国区总决赛中登顶冠军宝座。

  Out to Sea,这杯鸡尾酒是Allen的招牌之作,里面包含了他的故事,有故乡大海的咸,有右手受伤的苦涩,也有未来的期待——巧克力般的醇厚香甜。而这个冠军背后,有坚持梦想的信念,有日夜努力的汗水,有向家人证明自己的决心。

  执着出战百加得传世全球鸡尾酒大赛,结果终不负努力。今年,在上海繁华的街道,Allen和朋友合开了一家酒吧。他说,回想这些年的经历,非常感谢自己对梦想的坚持。“现在不是把能喝酒的人都叫做‘酒龄后’吗?既然到了‘酒龄’,就是要对自己说过的话负责,对自己做过的事情负责,更是对自己的梦想负责。”

有梦想就“兑”,聆听百加得传世鸡尾酒的梦想故事

  永不止步:梦想在上,努力不会停

  出身医药世家的王玺君,也是一位“酒龄后”。

  作为一名调酒师,他的工作台有些“特别”。除了一瓶瓶基酒、调味酒和鸡尾酒的各种配料之外,他还有一瓶瓶的中药成分提取液。尽管,成为了父母眼中“离经叛道”的孩子,他还是把从小学习的中药知识加进了鸡尾酒中。

  “我想要的,就是用我手中的调酒杯,用我从小耳濡目染的医药知识,摇晃出新的‘酒未’。”

  现在的王玺君,已经入围百加得传世全球鸡尾酒大赛全国十五强,父母对于他的职业也开始有了新的看法,也开始努力去理解去支持他的梦想。

有梦想就“兑”,聆听百加得传世鸡尾酒的梦想故事
有梦想就“兑”,聆听百加得传世鸡尾酒的梦想故事

  像王玺君这样的“酒龄后”还有很多。

  在音乐剧舞台上小有名气的刘令飞,坚持去成为专业的演员而不愿踏足娱乐圈。

  每周健身四到五次,严格控制饮食,日常生活不是在排练就是在准备排练。站在舞台上已经十年了,他依然认真对待表演中的每一个气息,每一个神情。刘令飞一次次拒绝明星经纪公司的邀约,踏踏实实地做音乐剧。身边朋友不解他的选择,当前环境,以他的条件完全可以成为流量小生,名利双收。

  刘令飞说,我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我更喜欢舞台上的表演,对自己考验更大,没有NG,没有再来⼀次,只有台下十年功、台上一分钟。才能成为一个真正的演员。

有梦想就“兑”,聆听百加得传世鸡尾酒的梦想故事
有梦想就“兑”,聆听百加得传世鸡尾酒的梦想故事

  书香世家,同济大学毕业的Simon一心一意地在自己的街舞世界跳出一个未来。

  从十几岁接触Hip-Hop,他就没有停下舞步,练习到凌晨更是稀松平常的事情,只要跳着街舞,他就在闪闪发光,就不会觉得疲惫。

  不过他人生的主线一直都是做个“好学生”、“好孩子”,成绩优秀,读名校,毕业之后留校工作。当他为了全心全意跳舞而辞职的时候,父亲整整一周都没有和他说话。身边的同学朋友也是完全不理解:同济大学土木工程系毕业生,难道不应该进好企业,然后坐等升职加薪吗?

  但是他对街舞的热爱,让他顶住了所有压力。

  “街舞就是我的生活态度,我通过街舞去表达,让大家从舞步舞姿中了解我的态度,这就是我想要的。”

有梦想就“兑”,聆听百加得传世鸡尾酒的梦想故事
有梦想就“兑”,聆听百加得传世鸡尾酒的梦想故事

  因为热爱而有梦想,因为梦想而不懈支持,“酒龄后”是值得敬重的,敬重他们对待梦想的认真态度和付出全部的努力。

  有梦就“兑”:坚持能感动世界

  梦想,尽管在很多“大人”看来,在很多“旁人”看来,它有点不切实际。但是当“酒龄后”把梦想一点点变成现实的时候,梦想也能感动那些本来并不看好它的人。

  Allen的女友说,当Allen拿调酒全国大奖的时候,哭得像个孩子一样。也就是那一刻,终于明白了眼前这个大男孩,是真的把调酒当做了梦想,不是玩玩而已。

  王玺君的母亲发现王玺君将中药加进了鸡尾酒中时,心中百味杂陈,一直觉得“不务正业”的儿子,原来也是在认认真真地开辟自己的事业,并且将他从小所学的医药知识和他的梦想连接在了一起。

  Simon把自己教街舞的收入交给了家里,那一刻,他的爸爸觉得儿子懂事了,长大了……

  刘令飞凭借音乐剧《变身怪医》,收获了业界的好评、媒体的认可并且开始有了自己的粉丝,他身边的朋友将这一切看在眼里,终于明白他选择不做明星,是为了在舞台上可以更加耀眼。

  “梦想家”有很多,“梦想实践家”却不多。成为“酒龄后”,就是要让每个梦想都不是空想。

  有梦想就去兑现,在梦想的路上,需要自己不断提升能力,还会遇到许许多多的阻力,有的来自社会,有的甚至来自亲友。但是,为梦想所做出的一切努力都是值得的,都是让自己的人生旅程不留遗憾。

  新一届的百加得传世全球鸡尾酒大赛再次迎来了有梦想的年轻人,他们的带来的每一杯鸡尾酒里都藏着他们自己的梦想故事,通过比赛,他们都将实现梦想收获人生财富。

  梦想在成功时,总是耀眼的。大家都会追问你成功的方式,但很少有人知道你为梦想埋单了多少无奈与勇气。想知道他们的那些感人幕后吗?(泪戳下方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