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虹十年圆梦世锦赛夺冠 吕秀芝紧随其后引网友感叹

2015-08-28 17:43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千苗


刘虹

从2005年世青赛问鼎时的初出茅庐,到全运会冠军,再到蝉联亚运会金牌,她逐渐成为中国女子竞走的核心。然而北京和伦敦两届奥运会第四名,柏林、大邱、莫斯科三届世锦赛1银2铜,她唯独缺少世界大赛的金牌。今天,她在北京田径世锦赛上终于圆梦!接下来就是出战里约了。


刘虹

女子20公里竞走决赛,刘虹以1小时27分45秒获得冠军,这是中国队在本次大赛上赢得的首块金牌!也是中国队自1999年世锦赛刘宏宇夺冠后,时隔七届世锦赛后,再次获得该项目金牌!吕秀芝获得亚军,赢得个人首块世锦赛奖牌!乌克兰人奥利亚诺沃斯卡获得第三。恭喜刘虹,恭喜吕秀芝!她们完成了梦想,是中国的骄傲。


吕秀芝 刘虹

刘虹读初中的时候就开始练习竞走,之后在全国性青少年比赛中也多次获奖,网友看了女子20公里竞走决赛后感叹道:“一个多小时的比赛,不断调整,后期不断加速,两人一金一银配合的太默契。最后进场看的我热泪盈眶。夺金之路不易。”有付出就会有收获,刘虹终于圆了自己的世锦赛冠军之梦,而获得亚军的吕秀芝也获得网友们的高度赞扬,在比赛中她全力配合刘虹,相互鼓励合作,国家荣誉在什么时候都是在最前面的,冠军是为了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