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次元影视会员SDCC漫展之行 在海外媒体上大放华彩

2016-07-29 10:26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7月27日,乐视在美国洛杉矶召开记者会,正式宣布以20亿美元全资收购美国第二大电视机厂商Vizio。这一生态系统的构建,让刚刚结束的圣地亚哥动漫展(以下称SDCC)破界之旅,又增高峰。至此,乐视生态系统为乐次元影视会员,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与价值。

  圣地亚哥动漫展,破品牌之界

  圣地亚哥国际动漫展,是西半球规模最大,全球规模第二大的动漫展。在这里,集结了全球最热门的好莱坞电影、动漫作品、经典游戏和漫画,全世界动漫迷们都为之狂热。对于全球动漫内容输出商来说,能够将其作品亮相于SDCC,向全世界动漫爱好者曝光,会是非常荣耀的里程碑。

  对中国消费者来说,与圣地亚际动漫展同样人气爆满的,就是首次亮相SDCC的“乐次元影视会员”。它首次把眼光聚焦在“新人类”上,剖析了中国年轻人对二次元的态度,并向世界表达了对其未来助推中国动漫文化破界的期许。

  这场由著名脱口秀主持人黄西主持的名为“破界新人了”的中国分论坛,在美国当地时间7月22日掀开帷幕,吸引了数百美国当地观众。“在美国生活多年,这是我第一次作为中国品牌的主持人站在这里,我感到非常骄傲”,黄西说。他是第一个走进美国白宫的中国脱口秀主持人。

  “如果说过去二十年是中国年轻人追随西方文化的二十年,我认为在未来二十年当中,将是中国年轻人引领潮流的二十年”,乐视影业副总裁刘培尧表示。他认为中国的新人类正在突破各种界限,站在世界文化的潮头,乐视正是因为身后有这么多“新人类”会员,才能有资格在SDCC与世界级的文化公司对话。

  “我经历了从之前单纯的二次元消费者,到现在的二次元制造者,就像乐视一样,为大家打造有价值的IP。”黄山个人品牌的成长展示,从另外的角度标明,中国IP在国际上觉醒,大放光彩的时间已来临。

  与会参加讨论的还有狮门影业COO Brian Goldsmith、黑马漫画主席MikeRichardson、以及中国Coser第一人黄山。

  图中人物左起分别为:黄西、张培尧、Brian Goldsmith、黄山、Mike Richardson

  乐次元影视会员在国际媒体上大放华彩

  乐次元影视会员的SDCC之行,不仅频频亮相中国媒体,而且占据了很多国际媒体的版面。发布会现场被多家外媒报道,乐次元影视会员代表了中国新一代年轻人的态度,向世界发声。如狮门COO Brian Goldsmith所言,中国的二次元内容的推动者,一大部分来自文化传播敏感、乐于分享热爱事物的“新人类”。Yahoo Finance, US China Press,Screen International等超过200家的外媒进行了报道。


 

  “中国的80后、90后年轻人都是伴随着美漫、日漫成长起来的一代,而乐视将IP多重属性辅以更多的网游联动、网影联动的研发手段,使中国文化中产生出更多具有活力和普世价值的“酷炫基因“(Z-基因)。乐视认为新人类人群天生携带着勇于破界创新的“Z基因”,此次活动现场乐次元影视会员启动了全球‘新人类‘招募计划“,唤醒了这批勇于“破界”的人群,并赋予了他们乐次元世界的使命,乐视将与新人类一起共同开创全新的乐次元世界,未来会有更多《盗墓笔记》、《爵迹》这样的中国元素IP获得全世界新人类的热烈拥抱、追逐。”《雅虎财经》报道

  来源:Yahoo Finance,“Letv Membership for Z-Generation" Brand Debuts Globally at SDCC

  链接:http://finance.yahoo.com/news/letv-membership-z-generation-brand-022100701.html

  基于“新人类”,引领“破界”趋势

  在过去,中国文化在世界上的输出主要是基于文学作品的译本,传播效果有限。而在传播更多元化的时代,通过影视、艺术等视觉化内容的文化传播更容易被全世界广泛接受。研究表明,年轻人更易接受外来文化,并更易向更多人二次传播喜爱的文化产品。因此,把“新人类”作为切入点使中国文化破界是乐视设立面向95后“乐次元影视会员”的初衷。

  在SDCC现场,就有200+观众与乐视共同探讨“新人类”话题,影响覆盖全球20亿以上的新人类。再加上6大直播平台同步直播,超过数千家来自全球顶级媒体的同步报道,乐次元影视会员的SDCC亮相无疑以“新人类”为切入口,实现了中国文化破界。乐视影业副总裁刘培尧表示:“在今天,对新人类而言,文化虽然有国界,但内容是没有国界的,中国也能够创造、制作、输出自己的文化产品,甚至引领世界二次元文化的发展,例如《盗墓笔记》、《爵迹》。”

  作为一家互联网生态企业,乐视一直凭借“平台+内容+终端+应用”四层生态体系,构建跨产业链的价值。无论是SDCC的动漫破界之旅,还是20亿美金收购Vizio,乐视都是在通过跨界创新、破界化反为用户提供全新体验、创造更高价值。

  根据刘培尧在SDCC现场表述,2017年,中国将超越美国成为第一电影大国,登上国际舞台。越来越多的海外影视巨头开始把目光投向中国电影和动漫作品。在这其中,“新人类”是非常重要的一个人群。中国作为未来新人类最大的基地,已经成功吸引了世界的注意。乐次元影视会员目光聚焦“新人类”,定会引领中国文化“破界”进一步提升,让对中国年轻人文化消费群体的重视得到全球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