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娱乐”再次碰撞 微鲸VR打造SNH48鞠婧祎VR版MV《每一天》

2016-10-28 16:54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10月27日,SNH48成员鞠婧祎最新专属单曲《每一天》MV首发上线。MV根据鞠婧祎个人特质,量身定制,远赴西班牙取景拍摄,从荒漠辗转到城市,鞠婧祎化身纯美精致的东方公主,上演了一段浪漫的异国爱恋,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充满意外和惊喜的旅程。值得一提的是,由微鲸VR拍摄并制作的VR版MV在“微鲸VR”APP也于同日独家上线,VR版的故事有不同于普通版的视角,带来不一样的精彩。

  微鲸VR app独家上线SNH48鞠婧祎VR版MV《每一天》

  影片级制作,微鲸VR为粉丝创造追星全新视角

  “四千年美女”鞠婧祎是2016年SNH48第三届偶像年度人气总决选冠军。作为小鞠获得人气总冠军的奖励,丝芭文化为小鞠量身定做了最新单曲《每一天》,其制作人是曾为TFBOYS、沙宝亮等著名艺人创作多支金曲的国内金牌制作人刘佳。 VR版MV同步西班牙实景拍摄,可谓电影级的大制作。

  就在上周,同期拍摄的SNH48《公主披风》VR版MV已上线微鲸VR APP,该MV一经上线就获得了粉丝们热捧和盛赞,VR版上线一周播放量高达近50万。如果说《公主披风》是一场SNH48成员的华丽表演,那么《每一天》就是小鞠的故事SOLO。与《公主披风》的快节奏不同,《每一天》是一首柔和的情歌,在故事中,小鞠化身为一名可爱的金发少女,在异国他乡邂逅了一段浪漫的异国爱恋。

  一般来说,VR视频多以远景拍摄为主,而这次为了突出小鞠的故事SOLO,制作团队采取了近景与远景相结合的方式,以简洁利落的镜头语言表达出与传统MV类似的故事线。据微鲸VR导演组工作人员介绍,除了克服异乡拍摄的语言障碍外,VR版MV的拍摄过程,让人既兴奋又充满挑战。举例来说,广场上的拍摄,普通MV只需清场广场一角;而VR版本的MV,则需要整个广场全部清场,其执行难度可想而知。

  据《每一天》VR版MV的主创人员介绍,拍摄SOLO的MV其实更类似于舞台剧的方式,演员的走位和肢体表演都非常重要,同时演员需要自己去想象整个故事,这些难度和挑战也使得鞠婧祎演绎的《每一天》VR版MV让人充满了期待。

  VR版《每一天》,360度全方位视角,带观众零距离接触偶像

  VR版《每一天》,只有在微鲸VR APP才能欣赏

  从观众的角度来说,VR是一种以观众为中心的视觉呈现,由此产生的沉浸感和代入感是传统视频无法比拟的。漫步在西班牙的广场和街道,欣赏着小鞠不一样的美,仿佛你就是这个爱情故事的男主角,这才是VR超越现实的美好感受。

  在今年ChinaJoy现场,微鲸VR与SNH48经纪公司上海丝芭文化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科技+娱乐”结合,联合打造优质VR内容,给粉丝们带来更直接的与美少女接触的“新看法”新体验。 在之后的SNH48第三届偶像人气总决选演唱会上,微鲸VR提供了独家的VR直播,为不能到现场的粉丝提供了一个大福利。最近的《公主披风》和《每一天》VR版MV也是双方合作的结晶。

  很多朋友都以为一定要佩戴VR眼镜才可以欣赏VR版的MV,其实只需要下载安装微鲸VR APP,切换单屏模式,就可以裸眼欣赏VR了。当然如果想获得更好的沉浸感体验,就需要借助一定的设备,可以是手机+VR眼镜盒,或者微鲸VR推出的VR一体机。

  SNH48独家VR版MV,尽在微鲸VR APP,赶紧下载体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