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城记 双创魂

2016-12-01 17:16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申城将迎来首场澳式足球联赛海外常规积分赛

2016年12月1日,澳式足球联赛首场海外常规积分赛落户中国的媒体发布会在上海举办,确定将于明年5月14日,澳式橄榄球职业联赛(简称AFL)将首次在上海市杨浦区江湾体育场举行一场常规赛比赛,对阵双方为阿德莱德港力量队与黄金海岸太阳队。这一历史性突破,见证了中澳双方友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也是上海打造国际体育赛事之都的又一典范。

AFL迄今已有百余年历史,是澳大利亚第一运动及娱乐产业,在澳大利亚乃至全世界都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近年来,这项风靡全澳的运动积极向海外拓展,其中,成立于1870年的阿德莱德港俱乐部,是南澳州历史最悠久且最成功的俱乐部,长期与中国保持着密切的关系,肩负起了拓展中国市场、推动合作交流的责任。2016年,阿德莱德港俱乐部与CCTV达成合作协议,将每周的AFL比赛搬上了中国荧屏;而明年的常规积分赛更将成为阿德莱德港俱乐部里程碑式的跨越,让中国球迷有机会近距离接触这一澳大利亚国宝级运动。

此次常规积分赛在上海杨浦的江湾体育场举办,正是由于澳式橄榄球与杨浦有着不解之缘。上海世博会期间,AFL澳式足球上海表演赛便首次来到中国、登陆上海、亮相杨浦江湾体育场,彼时的杨浦刚刚被命名为首批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区,江湾体育场周边初具形态,集聚了一批知名创新型企业。今日的杨浦在“三区融合、联动发展”的路上继续弯道超车,实现了又一个新的突破,成为首批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也是上海科创中心的重要承载区;江湾体育场见证了创智天地是如何脱胎换骨、名声大噪。时隔六年,澳式橄榄球落户上海,阿德莱德与杨浦再续前缘,恰恰是两个城市厚积薄发、创新发展的有力诠释。

阿德莱德港首席执行官唐奇思认为,在中国举行常规赛是澳大利亚“国球”的一次巨大成功,这对于通过体育外交来深化中澳双边关系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明年5月14日上海赛的重要性不仅仅体现在体育上。它可以让中澳两国的共同利益越发密切。比赛的成功将会帮助中国文化在澳大利亚快速普及与增长。

“我们的球迷已经对明年的中国赛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许多人想要去中国观看这场比赛,去了解中国,去了解中澳的友好关系。

“这是一个伟大的项目,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已经决定将其列为体育外交发展中澳双边关系的重要环节。早在今年4月14日,总理特恩布尔第一次造访中国时就表示,阿德莱德港将会在中国举行这场历史性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