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跃珠峰挑战成功 云视点再创影视航拍传奇

2017-05-22 15:44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2017年5月22日上午,“飞跃珠峰”挑战活动航拍团队经历了种种波折,终于在多次尝试后成功飞上海拔8370米的高空,与珠穆朗玛峰完美相遇!

“飞跃珠峰”航拍挑战项目的成功,意味着影视航拍达到了更高的层次和水平,挑战活动刷新了航拍飞行高度的纪录,为影视行业积累了前所未有的视频内容和拍摄经验,也将会扩大影视航拍的整体格局和辐射范围。

(飞跃珠峰航拍挑战团队)

原计划于20日起飞的“飞跃珠峰”挑战活动,因为一场意外而推迟。20日下午,一位韩国登山家被困在珠峰海拔7500米的地方,生死未卜。极端严酷的环境和变幻莫测的天气使得救援迫在眉睫,在这种情况下,云视点影视的航拍挑战团队立即决定改变原计划,先全力营救遇险登山家。

恶劣的天气情况使得救援难度大大增加,飞行员多次起飞都无法抵达遇险登山家所在的位置。然而只要有一线希望,航拍挑战团队就绝不会放弃挽救生命的信念。

北京时间21日上午,经过长时间的努力以及空中和地面人员的默契配合,遇险的登山家终于得救了。据悉,因救援及时,这位登山家虽然受伤很重,但生命保住了,伤员已经从大本营送往加德满都。

虽然遇到意外,航拍挑战团队的勇气却更加高涨。21日下午,挑战活动正式开始,团队先后使用Shotover F1、G1两种陀螺仪和不同摄影器材,由飞行员Maurizio Folini驾驶直升机,两次飞过海拔8000米的高度,拥有丰富航拍经验的摄影师Irmin Kerck和Roman Mullegger从不同的高度和角度对神秘的珠峰进行了拍摄。

两轮飞行后,珠峰的天气突然发生了变化,经过慎重考虑,航拍团队不得不将第三轮飞行延迟到22日上午。第三轮飞行,Irmin和Roman将采用F1陀螺仪,再一次将视野放在8000米以上的高空。

北京时间5月22日上午,经过紧张而有序的准备,航拍团队再次向珠峰发起挑战。这一次,航拍团队驾驶直升机飞达珠峰海拔8300米以上的高度,创造了航拍史上的最新纪录海拔8370米,历时5天的“飞跃珠峰”挑战活动至此圆满成功!

此次挑战之所以能够成功完成,首先依赖团队超人的勇气和必胜的信念,同时,团队的专业精神与完美合作也至关重要。来自不同国家、不同领域的专业人士们在珠峰下集结,朝着同一个目标发起冲击,这本身就是一件值得记录的事情。航拍挑战团队制定了详细的执行方案,尽可能将每一个影响飞行的因素都考虑在内,在面对各种变化时团队的每个成员都勇于担当,合作无间。终于,经历风雨、方见彩虹,挑战活动在今天圆满成功!

令人瞩目的“飞跃珠峰”挑战活动的成功,为云视点影视的《奇幻王国》、《世界屋脊》等系列自然类电影的航拍工作打下良好的开端,云视点影视未来会继续秉承“新高度、新视角、新技术”的发展理念,组织和支持更多类似的挑战和创新计划,服务于影视产业的科技创新与创作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