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短视频 还牵手音乐节 奥克斯空调玩转“感性营销”新模式

2017-08-03 16:37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美国的娱乐经济大师迈克尔·沃尔夫说过,“在这个消费者时间如此之少、口味又如此善变的世界里,企业应该如何吸引消费者的注意呢?一旦抓住消费者的注意力,企业可以加进些什么来提高产品的价值,使产品更具吸引力?答案只有八个字:‘娱乐内容’或‘娱乐要素’。”相比较简单粗暴的品牌硬广曝光,借助娱乐的元素,以消费者的需求为导向中心的“感性营销”成为品牌营销的新机遇。

感情牌要打得好,走心才最关键。作为一直领跑空调产业发展变革与消费潮流的领头羊,奥克斯空调凭借对市场以及消费群体的精准把握能力,颠覆传统家电行业的营销模式,与京东超级品牌日联手推出了音乐节、短视频、地铁广告等多种模式,玩起了“感性营销”的戏码。

品牌年轻化,创造喜闻乐见的营销模式

随着80、90后逐渐成为市场消费的主力群体,整个市场都呈现一种“年轻化”方向。在这个会玩儿的年代,想要圈粉更多新生代群体,撬动年轻化消费市场,最重要的是能和年轻人玩到一起。

为与年轻人建立互动和联系,作为家电行业最会玩、最有态度的奥克斯空调,大胆出招,发力“音乐节“,联手山蛙音乐打造十场不同主题的“音乐趴”。不仅如此,奥克斯空调还创新音乐节的模式,通过直播、创意市集、多屏互动等玩法来吸引更多年轻人的注意,满足他们表达个性与自我的需求。而在8月1日到来的第四场音乐节,奥克斯空调将开启走进京东的“逃跑计划”,别出心裁地打造“星空音乐派对”,让年轻人放肆嗨一场。

光玩音乐还不够,短视频也是年轻人比较喜欢的娱乐形式。

在最热的PAPI酱短视频当中,不难发现,有代入性的情感体验和魔性的节奏,能够加深观众对视频的印象度。敢于创新的奥克斯空调在这方面也下足了功夫。在8月3日奥克斯超级品牌日期间,奥克斯空调更是发布了三条朋友圈短视频,利用年轻人有共鸣度男女朋友吐槽模式,与京东超级品牌日活动结合起来,并配上洗脑的魔性音乐,让视频达到病毒式传播效果。通过这些年轻人喜闻乐见的营销方式,更大限度地满足了年轻群体需求,也让其“有趣年轻态”的品牌形象越发深入人心。

整合式体验,满足线上线下不同需求

随着消费模式的改变以及消费场景的多样化,不同消费者对品牌也有着截然不同的需求。以往单一的线上或者线下的营销模式已经难以满足消费者的体验。想要打动消费者,取而代之的是以消费需求为导向,将线上线下融合的整合式营销。

在奥克斯空调联手京东,在北京、杭州打造的“史上超冷的地铁广告”中,不仅在线下投放了大量以冷笑话为主的“笑奥江湖”漫画,还通过扫描二维码的互动式体验让用户参与到奥克斯空调&8.3京东超品日的活动中,并通过派送优惠券等奖品将线下的体验转化成线上的购买力。

另外,奥克斯空调还精耕于线下销售市场,通过联合京东帮的线下服务站点,开展线下广告投放,实现多渠道的立体式覆盖。在场景体验上,除了音乐节、地铁站,奥克斯空调也在宁波高铁站搭建展示区。在全方位的整合中,以消费者为中心,实现全面传播,让品牌内容可以更长时间地在消费者的脑子里发酵。

深耕“感性营销”,打造品牌IP形象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品牌不再是孤立和高冷的存在,品牌是需要温度的。也就是说,以往理性地向消费者介绍产品的功能和特点为重点的营销时代已经过去,当今的营销应该在此基础上加上“以情动人”。正如日本营销学者小村敏峰所说,“现在如果我们不用感性观点来观察分析市场,就根本无从理解市场。”

深耕“感性营销”的奥克斯空调,在联合京东超级品牌日推出的系列活动中,不论是“奥克斯空调山蛙音乐节”,还是“史上超冷的地铁”,或者是从线上到线下多维度的活动,都是在注重消费者的情感体验和需求立场上,让更多的用户对品牌内容产生共鸣和情感共振。而通过这些具象化的内容,奥克斯空调更深层次地展现了自己的品牌内涵,打造出一个有故事、有体验、有温度的品牌IP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