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哲嘉瑞开创网红变现新模式 奈哲品牌强势来袭

2017-08-06 09:42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星哲嘉瑞开创网红变现新模式 奈哲品牌强势来袭

目前,直播行业正处于风口浪尖,主播也是日入万金,但是其粉丝属性注定不可持续,如何“可持续发展”成为主播们必须面对的问题。而YY当红主播阿哲创建品牌试水日化领域,则为主播的未来发展探索出了一条道路,拥有分销及电商的成熟商业模式、网红IP和风投资金的双重加持,国内日化电商领域新贵——奈哲已经初现峥嵘。星哲嘉瑞开创的网红变现新模式未来是否会成为下一个风口,让我们拭目以待。

8月5日,由YY主播MC阿哲联合淘汰郞创始人赵子坤、晏伟翔创立的北京星哲嘉瑞科技有限公司在北京举行“星哲嘉瑞天使轮融资发布会暨奈哲品牌产品上市仪式”新闻发布会。

星哲嘉瑞开创网红变现新模式

伴随着直播行业的发展,网红如何变现就成为了坊间的热门话题。礼物打赏、打广告、做代言、线下活动甚至进军影视圈成为了主流的变现途径。但这些途径是否可以持续,阿哲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直播中的礼物打赏,其实绝大部分的贡献是靠土豪打赏,粉丝的比重并不高,毕竟大部分粉丝的经济条件有限,但是这部分粉丝群体十分庞大,对主播的忠诚度最高。打广告和为企业做代言,其实做的就是粉丝经济。但这种只能偶尔为之,毕竟这是在透支粉丝信任度的事情。而不论是参加线下活动还是转型进军影视圈,与在线上做直播必然会发生时间上的冲突。”阿哲在当天谈及创业初衷的时候表示,主播的粉丝群体几乎都是以二三线城市的年轻人为主,随着主播群体的扩大和粉丝年龄的增长,社交红利会逐渐下降。

如何巩固与粉丝之间的关系并且创造价值成为了主播必须要面对的问题。因此,阿哲联合“淘汰郎”创始人赵子坤、益安网络董事长晏伟翔共同成立北京星哲嘉瑞科技有限公司。星哲嘉瑞的模式是批量与阿哲这样的网红签约,成立合资公司,星哲嘉瑞公司负责产品开发、公司运营、品牌和市场宣传以及销售(分销及电商的营销模式,通过电商渠道进行直接面对C端用户的销售;同时运用目前市场上成熟的分销体系,结合多级裂变分销模式,快速招募渠道商销售商品,瞬间建立分销体系,抢占移动市场);网红的目标是将自己的粉丝变为产品分销商或直接购买者。

奈哲品牌作为星哲嘉瑞旗下的首个网红变现的品牌是根据主播阿哲的名字和个人形象开发而来,也开创了当红主播自有品牌创业的先河。相较于其他网红为企业代言和传统的开淘宝店铺模式,阿哲利用自身影响力打造的品牌无疑在网红变现模式上更进一步。

现场,星哲嘉瑞创始人阿哲宣布公司目前已经获得1500万元的天使投资。资本都是逐利的,能够得到投资人的青睐,也说明这一新颖的商业模式潜藏着巨大商机。

奈哲成国内首个网红变现的日化品牌

在发布会当天,阿哲正式为奈哲品牌揭开神秘的面纱——奈哲小雨燕窝精华面膜。这也是该品牌第一款日化产品。而之所以选择日化行业,是星哲嘉瑞根据阿哲的粉丝画像而来,要知道,阿哲的粉丝群体基本以18~28岁为主,遍布三、四、五线城市,月收入普遍在3~4千元。而日化产品具有进入门槛低、单价低、消费频次高的优点,而且没出现大牌垄断现象,消费者对品牌忠诚度较低。通过创建自有品牌,不但可以实现流量变现,还能加深与粉丝的沟通性与黏性。

在中国日化领域,目前有着巨大商机。一方面,在2016年,中国日化行业规模已达2.97万亿元,并且年增长率超过10%。数据显示,面膜已成为我国日化行业增长最快细分市场,投资空间巨大;另一方面,日化行业并没出现大牌垄断现象,消费者对品牌忠诚度较低,目前呈现野蛮生长态势。

阿哲正是看中这一潜在机遇,利用自身强大的IP属性,通过成熟的分销模式和基于人际关系链的电商体系,进入日化领域。

奈哲小雨燕窝精华面膜主要成分是采用来自马来西亚的燕窝,而燕窝从古至今均是上佳美容珍品,有文献记载燕窝有相当高的医用价值。燕窝里含有天然的抗衰老成分,对受损细胞的修复和再生发挥着巨大作用,被誉为人体肌肤的"青春玉液"。星哲嘉瑞应用现代科技将其复合成美容品精制成面膜,更成为爱美人士美白养颜的护肤新宠。

据悉,在推出奈哲小雨燕窝精华面膜之后,今后会相继推出全品类日化产品。

阿哲新品发布 主播界来了大半

在当天的活动现场,可谓是主播界的一大盛会。赵小磊,小敏感,老六,韩亚乐,雨轩,露娜,木梳,仙洋,吴迪,九情,文儿,鳕熊,小损样,阿钊,吴怡,海绵宝宝,娜宝,小洲……

阿哲的新品发布会,主播界来了大半儿当红主播,不少公会大佬也纷纷亲临现场捧场,此次新品发布会,成为了近年来主播行业最大的一次业内聚会。当然,更多的还是号称“哲家军”的粉丝大军。阿哲坦言:粉丝的大力支持,是他创建奈哲品牌、进军日化行业的根本动力。

如何“可持续发展”成为主播们必须正面思考的问题。而YY当红主播阿哲创建品牌试水日化领域,则为主播的未来发展探索出了一条道路,拥有分销及电商的成熟商业模式、网红IP和风投资金的双重加持,国内日化电商领域新贵——国内日化电商领域新贵——奈哲已经初现峥嵘。星哲嘉瑞开创的网红变现新模式未来是否会成为下一个风口,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