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威尼斯亚太电影单元盛典圆满收官

2017-09-13 14:13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2017年9月7日-9月9日,由威尼斯市政府主办、圣马可金狮奖组委会授权的威尼斯亚太电影单元盛典在水城威尼斯顺利举办,威尼斯市政府领导、国会议员、大区议员以及金狮奖主席等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威尼斯市长授勋新媒体人

近年来,随着电影市场格局的巨大变化,新媒体影视的日渐兴盛带动了一大批年轻的影视创作人的涌入,新媒体影视行业发展进入到重要转折阶段。作为举办了74届国际电影节的欧洲市场,敏锐的洞察到这一变化,并积极与亚太地区达成合作,希望能够通过这次活动的举办,融汇国际电影资源,搭建国际展示交流平台,推动亚太电影与欧洲文化的发展。

活动当天,意大利国家议员Hariano Rabino、大区议员Stefano Valdegahberi、威尼斯副市长Simone Venturini、市政府秘书长Derek Monadini、San Servelo主席Andrea Berro、San Servelo行政长官Fulvid Landillo、威尼斯市政府发展部主席Beniahino Piso出席了颁奖典礼,为亚太新媒体影视人颁奖并上台致辞,威尼斯副市长Simone Venturini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促进亚欧大陆之间青年电影人的交流与合作,鼓励新媒体电影人努力创作出更优秀的作品,并为优秀的亚太新媒体人授勋,名单如下:

亚太新媒体最佳VR视觉影片——《白鹭归来》

亚太新媒体最佳演员——周知《美人心》

亚太新媒体最佳制作——《老九门番外之二月花开》

亚太新媒体最佳摄影——《异事手抄录—蝴蝶之塚》

亚太新媒体最佳短片——《最后十米》

金狮奖主席致力于推动中意两国文化交流

作为威尼斯市的最高荣誉,圣马可金狮奖用于表彰在艺术领域有突出贡献的个人和取得突出成绩的作品。金狮奖主席西纳诺亲自出席了本次为亚太新媒体电影人举办的圣马可金狮奖的颁奖典礼,并为VR影片《白鹭归来》颁发了金狮奖、《美人心》的女主角周知颁发了银狮奖。

同时,金狮奖主席西纳诺还授予了励行至上CEO董卓女士金狮奖奖牌,感谢励行至上为中意两国的影视文化产业所做出的贡献,并希望以后可以达成更多合作,为威尼斯乃至意大利增添更多丰富的影视文化内容,打造国际级的文化盛事与国际电影嘉年华,增添时尚华丽的瞩目城市色彩,成为欧亚乃至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电影饕餮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