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峰立:不了解国药文化的时尚博主,不是合格的嘻哈侠?

2017-10-06 10:21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2017广誉远-国际甄尚奖巴黎时装周颁奖盛典”在巴黎时装周的最后一日画下中国式句号,这场集结了法国前总理Jean-Pierre Raffarin、国际顶尖奢侈品牌Hermès高管、人气偶像郑元畅、当红票房女星卢靖姗、时尚博主徐峰立、人气超模付欢欢等名流在内的时尚盛事点亮了雅克马尔-安德烈博物馆的夜空。

当晚,国内知名时尚博主徐峰立一举斩获“全球时尚先锋大奖”——在这场以“跨界·无界”为名的时尚盛宴中,他选择用先锋做法为自己论证——一个时尚圈的互联网人该如何用十八般武艺游走于这个时代?

时尚圈的人做嘻哈音乐?“Yes, they do.”

作为国内相对早期出现的时尚博主,徐峰立可以说是浸淫圈内多年,其个人及工作室微博目前已拥有600万粉丝,其号召力和商业价值自然不在话下。

本可以好好当个“秀场长青客”的他,最近却因为“嘻哈”被推上风口浪尖。为怒怼《中国有嘻哈》而创作的《中国有西瓜》,一度让不明就里的人感到云里雾里,甚至还有网友恶言相向,说他不懂装懂,唱的比X都难听。

“声音我都听,好的坏的都会回复,我愿意看到大家对嘻哈的严肃。”徐峰立表示自己并不在意恶评,他在意的是自己的热爱,毕竟早在嘻哈成为今年的绝对热门之前,他就已经喜欢这种音乐类型十多年了。

这次,在时尚圈风生水起的他更是动了做嘻哈的真格,联手法国作曲家协会会员贺雨佳UJ、南法著名乐队VOODOO STORY等专业音乐人推出《慈禧 IN PARIS》,连续数夜的通宵混音无非是为了能真正结合起自己最爱的时尚和嘻哈。

最难的不是押韵,是我唱的你都懂

9月26日,《慈禧 IN PARIS》在QQ音乐上线两天就勇登人气巅峰榜,这首特别为“2017广誉远-国际甄尚奖巴黎时装周颁奖盛典”创作的主题曲,因糅合了中文、英文、法语甚至京剧元素而大受网评好评。

缠足令我鄙,女权来到这里

女书院我起,书法也传lady

好容颜不移,深入你的记忆

女性地位起,带你走上国际

微信和TWITTY,都报导这趴体

时尚要学习,正确地去解析

蒙娜丽莎粉底,今天看已过季

浓妆艳抹不宜,极简魅惑彻底

不崇洋媚外,盲目追大牌

美由内而外,定坤丹拿来

几十种秘材,三百年历代

滋气补血在,时尚养生派

(此处只节选部分歌词,全曲请在QQ音乐内检索)

在歌曲中,徐峰立把各种单押、双押玩转的十分酷炫。但当被问及这些押韵技巧是否为歌曲难点时,徐峰立却坦言炫技不是最难的,难的是如何把歌词背后的理念准确传达出来。

《慈禧 IN PARIS》的核心关键词“慈禧”和“定坤丹”皆源自国药品牌广誉远,怎样才能把一个五百年老字号的中药理念融入歌词,一度让徐峰立颇为费神。但最后,徐峰立却在慈禧穿越巴黎时装周的脑洞情境中,思路大开,不仅结合当下热门话题唱出中国现代女性的自信崛起,更让慈禧和蒙娜丽莎同框PK,表达时尚绝非一味的外在修饰,而是需要健康来修养内在的深刻内涵。

时尚本无界限,我认为中药也很时尚

“广誉远国药能跨界时尚盛典,我为什么不能用嘻哈音乐跨界秀场?”显然,徐峰立和广誉远国药在一场时尚活动中擦出的火花,也让他看到了跨界本身的无限性。

当晚,这首《慈禧IN PARIS》创新性的成为独立设计师品牌BIG-KING和广誉远跨界大秀的秀场音乐。当音乐、时装与广誉远国药在创意上得到完美融合,徐峰立更加认识到在“互联网+”的当下,并没有绝对行业孤岛的存在。

当然,作为首届国际甄尚奖的总冠名,国药品牌广誉远的跨界也着实令人惊讶,“时尚和国药之间的契合点究竟在哪?”也成为大众的普遍疑惑。

对此徐峰立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在他看来,时尚的前提是健康,这决定了二者的合作并无矛盾之处,中药作为中国文化的一部分,和视觉化的时尚文化共同走上国际舞台亦是顺势而为。

“五百年广誉远国药匠心传承,坚守古法,以高品质中药打造了国人的高品质生活,在这个浮躁社会,这样的品牌信念和衍生行为,才是时尚本身。”徐峰立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