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火影业全新电影计划成功入选第16届HAF公布名单

2018-02-01 15:55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近期,第十六届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HAF)公布了2018年度入围电影计划名单,多部大陆电影计划入围,其中,烈火影业全新打造的电影计划《一个男人在我的房间里待过》(原暂定片名《穿过大半个中国去睡你》)成功入选,引发了影视界、投资界等相关行业人士的热切关注。

  第16届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

  据悉,HAF是由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HKIFFS)主办的亚洲首屈一指的电影融资平台,与香港国际影视展(FILMART)同期举行,旨在为电影创作人才提供机会,与世界各地顶级电影投资者、制片人、制作公司、后期制作公司、发行商、买家及电影节代表洽谈新电影计划。一直以来,HAF始终积极推动并支持亚洲电影发展,已经成功孕育出多部优秀电影作品,当中有不少作品都在世界各地屡获殊荣。

  入选过HAF的电影人们

  曾参与HAF的知名电影人众多,其中就包括了中国大陆的贾樟柯、姜文、陆川、宁浩,中国香港的陈可辛、关锦鹏、许鞍华、陈果、彭浩翔,日本的枝裕和、黑泽清、河濑直美、岩井俊二,菲律宾的Adolfo Alix Jr.、尊罗保斯拉拿、布里杨文杜沙,南韩的朴赞郁、金知云、奉俊昊及林常树等,聚集了众多具备实力的电影人,其整体影响力不可小觑。

  电影《一个男人在我的房间里待过》

  本次烈火入选HAF电影计划的作品《一个男人在我的房间里待过》,根据女诗人余秀华真实经历改编,由烈火影业、永旭良辰影业出品,唐晓白执导、吴觉人、李亮文担任监制,讲述了一位残疾女人逃离无爱婚姻,从而成为知名诗人的故事,表现出看似荒诞、实则现实的深刻主题。也许说到这里,大家就会想到此前那首横空出世、刷爆了社交媒体的诗歌《穿过大半个中国去睡你》,那个现在已经成为中国作协一员的湖北女诗人——余秀华,她的诗歌作品富有强大感染力和创作力的魅力,让人不禁对关于她的电影作品抱有更深的期待。

  唐晓白执导电影《完美生活》

  《一个男人在我的房间里待过》导演唐晓白,是华语界知名的女导演,2008年执导的作品《完美生活》曾获温哥华电影节龙虎大奖及香港国际电影节亚洲数码录像竞赛单元金奖,2012年执导《爱的替身》,入围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竞赛单元、获香港国际电影节评审团奖,其作品保持着女性视角的敏感,且具备少见的尖锐,通过揭示残酷的生活内核、挖掘女人的另外一面,展现出了人性的脆弱和伟大。

  唐晓白执导电影《爱的替身》

  谈及《一个男人在我的房间里待过》这部作品,唐晓白说,她想表现的,并不仅仅是影片女主余秀华的传奇人生和诗,而是她的直接和赤裸,希望能够把最深切的关怀深入到余秀华每一个内心深处无法言说、癫狂而痛苦的挣扎。

  电影《八月》

  本届HAF上,上海国际电影节华语片负责人、金马奖评委吴觉人担任本片的监制。他认为片子的重点应该是余秀华这个人,她的生命力,她的感情,她的欲望,而那种生命力是大家都有的。另一位监制人李亮文,其代表作品《十二公民》和《八月》曾分别获得上海国际电影节最佳电影、金马奖最佳剧情片,也是一位具备实力担当的电影人。

  这部作品集结了唐晓白、吴觉人、李亮文等多位实力电影人之外,出品方也值得关注。本片出品方烈火影业曾出品发行包括了《使徒行者》、《低压槽》《指甲刀人魔》、《深渊行者》、《限定24小时》、《亲·爱的味道》、《污脱帮》在内等多部优秀的电影、电视剧。作为一家专注于“新生代意识形态和生存状态的价值输出”,并将“青春须早为”融入企业文化的影业公司,始终专注布局新生代,这也是为《一个男人在我的房间里待过》这类文艺片寻找一条新的路径。

  如今,内地文艺片市场正在历经“最好的时代”,愈发获得资本青睐。这部表达余秀华个人经历、充满诗意和生命力的影片将会以怎样的姿态呈现给大家呢?让我们共同期待烈火后续的影片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