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鹰眼匠心榜】入围名单正式公布!

2019-03-20 16:57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2019年2月18日,迎着料峭的春风, “电视剧鹰眼”(ID:TV-insight)联合“鹰眼网剧”(ID:tbyywj),在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电视剧网剧制作播出合作促进委员会的指导下,正式启动“第三届鹰眼匠心榜:2018年度200位影视人眼中的好项目?好公司”评选活动。历时30余天,邀请影视出品人、制片人、导演和编剧等专业评委242位参与本届鹰眼匠心榜投票评选活动。

  2018年是行业洗牌、极具挑战的一年,但依然涌现出众多佳作精品,“匠心之道”愈显闪耀。“第三届鹰眼匠心榜”顺势而来,3大版块涉及11个细分奖项,献给不忘初心的开拓者。针对年度好项目,分为台网剧和网络剧两大版块,分别设立匠心剧本、匠心制作、匠心创新、现实主义以及匠心剧目5个荣誉奖项;针对影视出品公司,将最终选出“十佳匠心出品公司。”

  整个评选活动分为两轮,经过专业评委的精心甄选以及团队紧锣密鼓的运作统计,第一轮投票顺利结束,入围名单新鲜出炉。第一轮评选共回收有效选票232份,回收率达96%,共有14部台网剧、16部网络剧和20家影视出品公司成功入围,具体如下:

  入围规则:

  1.项目层面,以每个细分奖项中TOP6为基数,综合版块整体表现,最终甄选出入围剧目。单位:得票数。2.公司层面,计算公司得票总数。单位:得票率=得票数/投票总数。

  恭喜以上项目和公司成功入围!接下来电视剧鹰眼和鹰眼网剧将针对三大版块入围名单进行多维简析呈现,敬请关注、欢迎留言评论。

  同时,终极票选马上启动!感谢评委在百忙之中继续参与活动,感恩同行媒体的大力支持!

  媒体支持: 编剧帮/第一制片人/毒药/烹小鲜/新剧观察/影视独舌/影视mirror等(按音序排列)

  数据支持: 视扬INS大数据生态系统

  附件1:一线出品人寄语

  (以姓氏首字母音序排列)

  “在2019年初举办鹰眼匠心榜之评选,正值行业巨变之际,故弥足珍贵。大时代的转折时期,鹰眼作为行业带头人,能够冷静思索行业之意义,未来之方向,其社会责任感尤为值得赞赏。祝鹰眼始终秉承诚实严谨的专业态度,坚守正道,发扬行业楷模精神。”

  ——陕西文投艺达影视总经理 贾轶群

  “感谢鹰眼团队一直坚持为影视行业从业者提供准确、及时、专业的新闻。鹰眼匠心榜的评选,是对坚持做匠心精品影视剧从业者的鼓励和肯定,更是对未来精品影视剧集的期许,是一件充满社会责任感的事情。”

  ——完美世界影视董事长兼CEO??廉洁

  “鹰眼团队以媒体咨询顾问的基因,服务影视内容产业,体现了专业、理性、客观的职业精神。鹰眼的很多优秀文章,我们内部经常分享学习,有启发、有借鉴。第三届鹰眼匠心榜以影视从业者大样本评委的角度,评选出好项目和好公司,值得期待。”

  ——华策克顿传媒执行总裁 刘智

  “在2019年初举办鹰眼匠心榜,用从业者眼光客观冷静地去看好公司和好项目,我觉得有意思。在过去的时刻,鹰眼的不少行业文章,让我了解了不少我不了解的资讯和观点,值得好好读和思。”

  ——慈文影视董事长 马中骏

  “‘鹰眼匠心榜’已举办两届,‘匠心’二字表达了当前影视从业者的心态——创新守正,回归创造初心。同时,鹰眼也在不断输出观点和思考,值得品鉴。值此“匠心榜”第三届,祝越办越好!”

  ——柠萌影业创始人兼总裁 苏晓

  “让电视剧回归‘匠心’,鹰眼匠心榜的评选对行业来说是一件很正能量的事。影视行业太瞬息万变,鹰眼给了我很多客观、及时、准确的行业信息来支撑我的方向和决断,多谢鹰眼的陪伴。”

  ——欢娱影视联合创始人、CEO??杨乐

  “感谢《鹰眼》以其勤勉专业,给到我们专业的行业视角。”

  ——兴格文化传媒公司董事长 ?杨文红

  “鹰眼自成立以来,一直以专业的角度对影视市场、剧目进行研究分析,为我们提供了行业资讯和大数据,对优质剧目的评价做到客观且公正,通过鹰眼平台我也及时地了解到更多的行业信息及发展趋势。”

  ——新媒诚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CEO?尹香今

  附件2:一线制片人寄语

  (以姓氏首字母音序排列)

  “目前行业在发生巨大变革,需要业内媒体承担起监督责任,更需要媒体给大家鼓励打气。此时,鹰眼匠心榜应运而生,非常值得期待。”

  ——灵河文化传媒(上海)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 白一骢

  “鹰击长空,眼望天下;匠心打造,榜样力量!”

  ——阿里影业副总裁,剧集中心负责人 敦淇

  “鹰眼匠心榜举办前两届的时候,爱奇艺的《最好的我们》和《无证之罪》获奖。感谢鹰眼一直以来给行业提供了很好的决策参考。今年在电视剧鹰眼的基础上,鹰眼又专门推出了“鹰眼网剧”这个平台,我们很关注,也希望鹰眼平台及匠心榜的活动越办越好。”

  ——爱奇艺副总裁,自制剧开发中心总经理 戴莹

  “感谢鹰眼匠心榜的独具匠心,为影视人提供专业的行业信息和参考标准。《我的前半生》获奖曾给我们很多鼓励。今年匠心榜马上如约而至,希望能让更多好作品发光,同行们共同努力,在变幻的市场环境中守住初心。”

  ——电视剧制片人 黄澜

  “鹰眼的文章和资讯,专业务实、敏锐犀利,带给我们新的视角、新的思考,值得品读。鹰眼举办的“匠心榜”用客观公正独到的观点,盘点过去一年全行业表现优异的好作品好机构,为大家创造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尤其是在当前形势下,更是让更多从业者深刻感受到行业的活力与坚守,“匠心榜”意义非凡。”

  ——蜜淘影业总经理 柳盈瑄

  “鹰眼,行业内难得的坚守初心,客观公正进行行业观察及反思的媒体;每日充电的必备良伴,行业信息的整理分析有思想,有深度,有前瞻。2019鹰眼匠心榜,可以了解到更多好公司,好项目,希望有机会一起合作。三,生万物,寓吉祥,愿匠心榜年华锦绣,共守初心。”

  ——腾讯影业大禹影视制片中心总经理 孟庆翰

  “作为影视行业敏锐的观察者和记录者,鹰眼不仅关注前沿,以专业的视角给行业带来资讯,并且以犀利的点评直指影视行业存在的问题,分析症结所在,这一切正是鹰眼匠心的体现。2019年正值影视发展关键的一年,希望此次匠心榜的评选能够给行业带来信心,也在此预祝鹰眼匠心榜的举办获得圆满成功。”

  ——杭州佳平影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家平 ?吴家平

  “鹰眼平台擅长以开放的视野呈现行业真实的现状及发展趋势,让从业者便捷地获取有价值的参考信息和观点。希望鹰眼平台再上一层楼,也祝愿鹰眼匠心榜活动越办越好!”

  ——浙江天意影视有限公司总裁 吴毅

  附件3:一线导演寄语

  (以姓氏首字母音序排列)

  “鹰眼作为一家在影视行业深耕多年的媒体,影响力已经逐渐从圈内延伸到圈外,在新的一年,希望鹰眼能够越办越好,成为更具公信力和权威性的媒体,也希望通过鹰眼匠心榜这个平台为我们国家优秀的影视作品和具有匠心的影视人传递更多的正能量!”

  ——导演 李路

  “鹰眼匠心榜,致力于用鹰一般敏锐的眼光,挑选独具匠心的好项目,与各位行业同仁携手共创更美好和谐的电视剧、网剧市场环境,这种理想令人敬佩。同时鹰眼的行业文章中独到的见解和新颖的观点常常令我叹为观止,获益匪浅。”

  ——导演 刘家成

  “影视行业的健康发展,离不开真正客观冷静的评价体系。祝愿鹰眼匠心榜成为影视行业的指路明灯,照亮我们的明天!”

  ——导演 刘江

  “鹰眼必须是独具慧眼。鹰眼匠心榜必须是独树一帜的品牌,创作为先,匠心打造,从不人云亦云,从不随波逐流。”

  ——导演 沈严

  “鹰眼深耕电视剧行业,以数据洞察趋势,以深度与国际视野解读内容,秉承初心发掘创作者,祝愿电视剧鹰眼越办越好。”

  ——导演 姚晓峰

  “匠心榜给了影视匠人们认可和鼓舞,证明市场并不是和工匠精神背道而驰的,影视工业化也更离不开匠人匠心,希望青年争气,匠心延续。”

  ——导演 叶伟民

  “经过风风雨雨,影视创作更需具有鹰眼,继承优秀文化传统,把握新的时代精神,在故事敘事中,在人物命运里,在戏剧冲突中,在人物塑造时,让观众潜移默化中认同正确的价值观,这就是现实主义创作,这就是辩证唯物史观,我们为这种作品喝彩!”

  ——导演 尤小刚

  “电视剧鹰眼:目光如鹰,独具慧眼。鹰眼匠心榜:本着匠人之心,由最专业的影视剧作者,评选出最具品质的电视剧榜单,值得影视从业者参考。”

  ——导演 朱锐斌

  附件4:一线编剧寄语

  (以姓氏首字母音序排列)

  “鹰眼的很多行业文章让我对这个行业有了更深的了解、更多的思考,谢谢鹰眼!”

  ——编剧 陈彤

  “一直在关注鹰眼公号,看了很多行业相关文章,从中了解了不少行业资讯。在整个行业经历了2018的起伏与沉淀,2019蓄势待发之际,匠心榜以行业眼光和专业态度评选业内好公司、好作品,是有意义有意味有意思的一件事。”

  ——编剧 高璇、任宝茹

  “我在创作时,总是想着要有三只眼睛。用昆虫之眼来观察细节,用走兽之眼来捕捉情节,用飞鸟之眼来纵观格局。飞鸟之眼最难。几年来,鹰眼团队一直在俯瞰整个行业的形势变化,透过他们,我获得了更深远的天空。”

  ——编剧 贾东岩

  “创新力、洞察力、价值观以及手艺技能,是我们应对行业需求的四大要素。越喧嚣的时代,越呼唤敏锐而沉静的眼光。鹰眼匠心榜,正是出于这样的初衷。”

  ——编剧 梁振华

  “鹰眼是行业的风向标,亦是未来中国影视行业建立有效、客观、综合评价体系的重要探索。”

  ——编剧 饶俊

  “鹰眼始终是个专业的自媒体,一个有匠心的媒体做匠心榜,恰如其分,也相得益彰。光阴最易被虚掷,如何洗去浮躁,再拾匠心,不负时代,是困扰我们每一个从业者的问题。有追求的人要凝聚起来,做一点实际的事情,匠心榜关注那些不该被辜负的作品,不该被辜负的创作人,点燃雄心,照亮暗夜的路。”

  ——编剧 汪海林

  “一直在看电视剧鹰眼的文章,丰富多维,客观思辨。致敬匠心,支持鹰眼匠心榜。”

  ——编剧 张蕾

  “鹰眼的敏锐和前瞻性,有目共睹,对影视行业的分析,常常令人警醒。有温度,也有价值,在当今的寒冬里委实难得!”

  ——编剧 张永琛

  “以独特的视角挖掘行业信息,用专业的眼光关注行业资讯。鹰眼,锐利目光聚焦优质内容。”

  ——编剧 张勇

  【第三届鹰眼匠心榜】

  一线评委往期查看

  (以姓氏首字母音序排列)

  白一骢 | 陈彤 | 戴莹 | 敦淇 | 高璇、任宝茹

  黄澜 | 贾东岩 | 贾轶群 | 李路 | 廉洁

  梁振华 | 刘家成 | 刘江 | 刘智 | 柳盈瑄

  马中骏 | 孟庆翰 | 饶俊 | 沈严 | 苏晓

  汪海林 | 吴家平 | 吴毅 | 杨乐 | 杨文红

  姚晓峰 | 叶伟民 | 尹香今 | 尤小刚 | 张蕾

  张永琛 | 张勇 | 朱锐斌

  评委往期查看

  (以姓氏首字母音序排列)

  敖蕾 | 曹哲 | 常犇 | 陈德修 | 陈佳欣

  陈锦泓 | 陈励 | 陈苒凌 | 陈筱伟 | 陈奕霖

  程蔚东 | 程宇 | 邓朝辉 | 邓科 | 邓力维

  邓细斌 | 丁可滢 | 丁宁虹 | 董春泽 | 董端端

  董萌 | 樊斐斐 | 房迎 | 房子加 | 傅晓阳

  高铭谦 | 郜雪屹 | 葛劲松 | 顾彦斐 | 郭宏

  郭琳媛 | 桂梅 | 郭红波 | 郭现春 | 海子清

  韩冰 | 韩非 | 韩轶 | 何常在 | 何侯擇

  何静 | 何小庭 | 洪靖惠 | 环玥 | 侯小强

  胡昕 | 黄埔开疆 | 贾炳祺 | 蒋浩 | 姜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