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视频|做合作伙伴和用户之间的“窗口” 携手共创视频未来

2019-05-30 11:44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saisai

第七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以“守正创新,激发视听新活力”为主题的第七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在四川成都开幕,网络视听全产业链的2千余家机构的6300余位嘉宾参会。

华为视频在大会期间宣布与腾讯视频的合作并参与“网络视听的迭代与进阶——网络视听新业态、新技术峰会”。在29日的峰会上,华为消费者云服务视频业务部部长徐晓林发表主题演讲《5G+AI+全场景,共创视频未来》,阐述华为视频对产业未来的判断和主张,并表示:“面对万物互联的全场景智慧时代,华为视频致力于打造华为终端用户的综合视频窗口,与业界合作伙伴一同提升用户视听体验,共创视频产业未来。”

华为消费者云服务视频业务部部长徐晓林发表主题演讲

5G+AI,视频行业新蓝海来临

具有“高速率、广连接、低时延”特性的5G网络时代已触手可及,相关产业链正在积极研发、布局、发展,准备迎接网络新纪元的到来。

徐晓林认为,在5G网络普及与AI技术赋能所构建的万物互联的全场景智慧时代,视频行业即将跨入新的蓝海;届时,视频娱乐消费将全面升级,成为视频新生态的制高点。而以手机硬件为中心的终端全场景延伸,和以云服务为中心的数字生活体验,也将成为构建视频新生态的关键。

徐晓林阐述5G+AI带来的全场景智慧时代

多维度支撑,为视频产业带来创新动力

为了实现更好的用户体验,华为视频率先探索全场景智慧时代下视频媒体平台的发展之道。从视频创作和分发,到体验创新,华为视频将在多个维度对视频行业赋能,构建开放繁荣的内容生态。

随着HUAWEI P30系列等创新产品的相继上市,华为视频依托华为5G芯片、处理器、超感光镜头、全新彩色滤镜阵列技术和AI增强处理能力等技术的护航,能帮助创作者全天候、随时随地的创作视频内容,并快速提升视频内容品质,引领全民创作热潮,给视频创作带来无限可能。

例如近期由导演蔡成杰拍摄的电影《悟空》,就是使用HUAWEI P30 Pro以“裸机竖屏拍摄”的创新概念完成的作品——全程无外接镜头,仅凭借一部手机就满足了暗光拍摄、超远变焦等拍摄需求,实现了电影级的拍摄画质,受到了广泛关注和好评。

优秀的视频作品需要匹配强大的分发渠道和分发能力,才能真正放大内容价值,带给更多用户以极致的视听体验和文化价值认同。华为视频基于人工智能技术,借助智慧视觉、智能运营、智慧情景,准确识别用户所处场景来匹配相应的内容推荐。换句话说,华为视频将海量的影、剧、综、漫等不同品类的内容,智能化地推荐给有视听偏好的用户,并在不同场景下为用户切换不同的视频服务。

在用户体验方面,围绕包括手机、PC、平板、盒子、VR设备等在内的华为终端1+8+N战略,华为视频了结合AI交互技术、情景化内容服务和先进的音视频技术,为用户提供跨终端、跨系统、智能全场景无缝覆盖的视听体验,让多屏融合动生活成为现实,持续提升用户的视听体验。

打造“综合视频窗口”,创造用户视听新体验

为了更好地向华为终端用户提供多元、丰富的视频内容和体验,华为视频创新性的打造了“综合视频窗口”模式,即以华为终端为载体,与合作伙伴共同建立多元、优质的内容专区,通过全场景全终端的融合创新,依托华为的芯-端-云协同优势,打通内容和用户的连接,在用户体验上深耕细作。华为视频将成为合作方和用户之间的窗口,实现优质内容和终端用户之间的直达服务,共赢受众、共建生态,共同为用户创造极致的视听新体验。

“我们的定位是把基础的能力和服务做好,和我们的合作伙伴一道把精品的内容精准地送达到华为终端用户手中。我们希望未来哪里有华为终端,哪里就有华为终端云服务,哪里就有华为视频,希望后续能和国内的伙伴们一起努力,共生共荣,共同发展。”徐晓林如是说。

持续全球化布局,与合作伙伴共创视频未来

面向华为终端全球用户,华为视频在全世界范围内展开布局,与合作伙伴共同致力于提升全球用户的视听体验。徐晓林表示,华为视频目前已经在在意大利、西班牙等欧洲国家开通自有品牌的服务体系,在拉美、中东、亚太部分区域与运营商合作开通华为视频服务。数量庞大的用户群体、广泛覆盖的用户区域、完善的服务合作体系和内容整合能力都将为华为视频的“综合视频窗口”服务提供重要保障。

5G+AI万物互联的全场景智慧时代已经近在眼前,华为视频将携手全球范围内的优秀合作伙伴,推动实现技术互通、内容和资源共享,一点接入,多渠道分发,共创视频未来。华为视频将矢志不渝的为华为终端用户提供更极致的视听体验,为用户更美好的数字生活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