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水墨中来“中国动漫日本行启动 啊哈娱乐创始人邹沙沙受邀出席

2019-06-24 10:51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近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联合主办的“中国动漫日本行——从水墨中来”展览开幕式于6月22日在大阪中央区TWIN21举办,同期拉开了中日动漫名家对话论坛、中国风动画电影电视片展映等系列活动的帷幕。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中国驻大阪总领事李天然和中日两国动漫行业领袖人物以及日本经产省等政府部门代表共200余人出席活动。

开幕式上,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中国驻大阪领馆总领事李天然等主办方领导以及日方各领导代表发表了致辞,表达了对此次“中国动漫日本行”系列活动的支持。据悉,本次展览是中国动漫第一次以“国家队”名义大规模在日本展出,在大阪举办并在神户和奈良进行巡展。通过优秀系列动画、动画电影、实验短片和漫画、绘本、插画的集中展示,彰显中国文化的软实力,以及当代流行文化中的美好价值追求。体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动漫艺术创作的成果,以动漫为载体增进中日人文交流,深化日本民众对中国文化的认识与理解,为G20大阪峰会增添一抹靓丽的中国色彩。

啊哈娱乐创始人、《刺客伍六七》出品人、制片人邹沙沙作为嘉宾受邀也出席分享自己与动画结缘的人生故事,畅谈啊哈娱乐牵手《刺客伍六七》一路从“无名小辈”到行业瞩目的新生力量的成长之路。邹沙沙坦言有幸参与这一次中日动漫行业的盛事,跟随“国家队”一同走出去,不仅充满了民族的自豪感,也深刻感受到动漫作为重要文化符号正在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和支持,“看到这么多中国的作品在日本展出,这让我感觉自己一直在坚持做的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在谈及与中日两国的优秀代表的交流的收获时,邹沙沙表示:“动漫是两国共同的文化符号。近年来,中国动漫业蓬勃发展,产业规模不断扩大,优秀作品层出不穷,与日本动漫业的接触合作也越来越频繁,啊哈娱乐希望通过能从日本动漫产业领域与优秀的人才合作、学习碰撞出火花。此前,啊哈娱乐已经与日本的作者有过多次接触与交流,今年内更将携手日本创作者共同推出系列动画短片作品《布逗狗BUDOG》。”邹沙沙表述,在未来啊哈娱乐也会继续保持初心,聚焦内容创意,致力于打造具有民族文化内涵,同时面向全球的作品,让全球消费者感受中国原创动画IP的魅力。

这次交流也更坚定了啊哈娱乐从创立伊始就以国际水准来对标的信心,更坚定了潜心深耕优质内容并布局泛娱乐与全产业链的决心。“世界是平的,内容行业的竞争不分国别,中国的内容行业必须极富前瞻性与国际性,因为我们面对的是全球的内容创作者的同台竞技,唯有艺术与商业的完美结合才能真正打造世界一流的IP,向世界证明中国创造的力量。”

在谈及《刺客伍六七》一路走来,邹沙沙表示,《刺客伍六七》这部作品,虽然从题材到画风都是浓郁的中国元素,但从一开始,啊哈娱乐想打造的就是一部有国际化和商业化潜力的作品。她认为,“《刺客伍六七》是一部包裹着戏谑外壳却直戳内心的温情搞笑动画,它非常接地气,风格既不美国,也不日本,是融合了中国本土风格和叙事的作品,同时吸也收了国际优秀作品的亮点,走出了属于自己的美学道路。它是独一无二的中国智造,即使放在全世界都不会逊色。”

在不久前落幕的中国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上,《刺客伍六七》获得最佳动画片与最佳动画剧本双项提名;在国际权威动画大奖上,《刺客伍六七》也接连收获佳绩。自去年第一季面世之后,即成为唯一入围具有“动画奥斯卡”之称的2018法国昂西国际动画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中国动画作品。

《刺客伍六七》由啊哈娱乐和小疯映画联合出品,全篇以主人公伍六七寻找失去的记忆为故事主线,配合角色之间的爱恨情仇组成的支线贯穿始终。通过讲述主人公在帮助别人和寻找自我的过程中,最终用爱化解仇恨与偏见的故事。《刺客伍六七》第一季自18年4月份上线,以来连连收获优良口碑,截止2019年1月,《刺客伍六七》在网络平台总共收获了超过4.5亿次的点击量,B站评分9.9分,在国产动画评分中位列第一;而在豆瓣上也收获了8.9的高分成绩。据悉,《刺客伍六七》第二季正在制作中,将于年内上线。

【啊哈娱乐介绍】

啊哈娱乐创立于2014年,是一家以优质原创IP内容、产品及运营为核心的创新型娱乐集团。啊哈娱乐坚持整合化、可持续化和全球化的IP内容创作及商业运营模式,业务覆盖动漫、真人影视、手游、衍生商品等。

公司参与企划、创作、出品、发行的作品有:《刺客伍六七》、《前任3:再见前任》、《你好,之华》、《绝世高手》、《王牌御史》、《暴走刑警》、《定军山》、《三八线》等。啊哈娱乐始终坚持“内容的生态,人才的平台”的核心价值理念,汇聚全球众多顶级人才,并与多家国际知名品牌开展合作。

啊哈娱乐由徐小平创办的真格基金、昆仑万维董事长周亚辉、永桐资本张永康联合领投。总部位于北京,在上海、广州、深圳、香港设有办公室。啊哈娱乐正加速推进和打造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泛娱乐垂直整合生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