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恋剧《我的波塞冬》张云龙精分演技最扎眼

2022-02-11 20:53     来源:未知      责任编辑;赛赛

 

对古希腊神话或多或少有些了解的观众,一定对波塞冬这个名字并不陌生。提到波塞冬三个字,首先会想到什么?海洋深处的惊涛骇浪席卷而来、白马驾驶的黄金战车、巨大海怪在电闪雷鸣中骤然出现、手持三叉戟,拥有掌管海洋力量的神秘化身……人们对于能够掌控自然的神明,总是拥有天马行空的美好幻想。

 

 

在最近正于芒果TV热播的都市轻奇幻剧《我的波塞冬》中,由演员张云龙饰演的男一号果真拥有一个不可轻易示人的神秘身份,那就是希腊海神波塞冬的转世,他之所以保留当初的千年记忆,就是为了以此为线索找回自己的真爱。当然,这位男主角还有另外一重身份用以掩饰自己是神明转世的真相,那就是瀚海集团的叶氏二公子叶海。要同时呈现出海神波塞冬的强大和凡人叶海的玩世不恭,在神与人两种截然不同的存在状态下切换自如,对于演员张云龙而言可以说是挑战性十足了。

 

 

一路追剧下来不难发现,在一开始的剧情中,张云龙主要演绎的是叶海玩世不恭的一面。在第一集中,才搭上话没多久的叶海就直接问安菲(李凯馨饰)有没有男朋友,让耿直的安菲直接评价叶海骚包,并且留下了有钱的放荡公子这个第一印象。的确,这个看似对一切都漫不经心的叶海身上自带一种纨绔子弟的倜傥风流气,但是对待安菲的态度却有着非常微妙的差异,时常还给安菲讲一些古希腊神话中的奇幻情节,虽然尚未表露自己的真心,但看得出叶海其实是享受和安菲在一起的时刻的,他表面的放浪花心或许只是一种能够带给自己安全感的伪装。

 

 

在近期剧情中,叶海发现了隐藏在自己内心深处的波塞冬,却不知道如何控制住这强大的力量而不让自己为其所控,于是,张云龙的“精分”演技就此开始。起初波塞冬一直不肯离开叶海的身体,甚至就连安菲往叶海头上贴符咒也无济于事。强势的波塞冬急于唤回安菲前世身为安菲特里忒的爱情记忆,然而手握绿母石的安菲却无动于衷,这让波塞冬大为恼火,却也束手无策。叶海时而清醒过来试图向身边人求救,时而体内的波塞冬再度苏醒阻止他暴露波塞冬的身份,张云龙将叶海和波塞冬两种状态演出了判若两人的即视感,用精分二字形容真是丝毫不为过。

 

 

一面是纨绔公子叶海,一面是强势海神波塞冬,张云龙将《我的波塞冬》中这两个差异很大的角色诠释得恰如其分,并巧妙揣摩了当身份发生改变时的微妙变化,如此出彩的演技,自然担得起“精分”二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