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星球张艺兴专列开通 粉丝“驻扎”地铁暖心做公益

2017-01-10 10:29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虾米音乐、阿里星球开通的“张艺兴百万地铁”专列,已在北京地铁1号线上运行一周多的时间了。近日,“张艺兴专列”上出现了暖心一幕:每天都会有不同的张艺兴粉丝“驻扎”在地铁上,自发为乘客和地铁工作人员发放暖宝宝、小镜子等实用小礼品,并帮助捡拾地铁内垃圾,自觉维护公共卫生,成为了北京地铁最为暖心的“钉子户”。

记者采访了其中一位粉丝。据了解,这位粉丝来自天津,是阿里星球张艺兴粉丝圈的一名普通粉丝,从张艺兴出道便一直支持他,可以说是超级迷妹一枚。此次为了来北京感受偶像专列的魅力,她特地提前半个月进行准备阿里星球粉丝圈的公益活动,携带的一部分礼品甚至是在来北京赶火车之前,顶着雾霾天打车去快递站点取来的。

“张艺兴很爱做公益,我们作为他的粉丝,也想用自己的行动去支持偶像,也希望有更多的粉丝和路人能够感受到我们的诚意,把爱心传递下去。”该粉丝接受采访时表示。

据了解,作为新生代偶像,张艺兴是行业内公认的敬业年轻艺人,除了做好自己的本职演艺工作外,他还热心公益事业。在他的带动下,张艺兴粉丝先后参与了“益心书屋”、“替贫困留守儿童完成心愿清单”等公益活动,而“张艺兴粉丝爱心基金”自2013年成立以来,已累计善款达50余万,资助了多项公益项目。

“北京冬天很冷,我们就想给大家发一点实用性的东西,比如暖宝宝,还有就是这个张艺兴卡通小镜子等。也让大家看到,其实追星还是挺正能量的。”该粉丝边展示物品边便介绍说。

而她们这样的善意举动,也感动了不少乘客。记者看到,其中一位收到暖宝宝的老人便连声说谢谢,并当场贴起了暖宝宝,直夸暖和。也因为公益活动比预期的要受欢迎,阿里星球粉丝圈的粉丝们决定再增加礼物量,发动更多人,将爱心接力发送给更多乘客。“看到大家喜欢自己也很高兴,对我们来说也是一种难得的成长经历吧。”该名粉丝说。

据悉,此次张艺兴百万地铁是虾米音乐、阿里星球为张艺兴及兴迷联合打造。早在去年11月初,虾米音乐便承诺,只要张艺兴最新数字专辑《LOSE CONTROL》销量破100万张,便为张艺兴开通为期一个月的北京地铁1号线专列。最终,在粉丝热情支持下,不到一个月,该数字专辑便成功达到这一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