嫣然慈善晚宴璀璨星光守护童真笑脸 携手一点资讯共同启动“千分之一”公益计划

2020-01-15 10:18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田小甜

  1月7日,由一点资讯与嫣然天使医院联合主办的“聚力共生 爱的汇聚”慈善晚宴在北京柏悦酒店如期举行。现场星光熠熠,嫣然天使基金发起人、嫣然天使儿童医院理事长李亚鹏,一点资讯CEO杨宇翔携手姚晨、苏芒、刘芸、陈立农等众多明星、媒体人,与到场的近400位各界爱心人士共同见证公益聚力矩阵“千分之一”计划正式启动,并通过举行多轮公益拍卖活动,号召社会各界共同守护唇腭裂儿童的童真笑脸。

一点资讯&嫣然天使儿童医院正式启动“千分之一”计划

  谈及嫣然天使基金与一点资讯的此次跨界合作,李亚鹏坦言,源于其CEO杨宇翔五年前的个人爱心捐赠,“除了资金帮助,杨宇翔先生也捐赠了自己宝贵的时间,在医院管理、财务及发展方向等问题上给予了很多宝贵建议。”

  对此,杨宇翔表示,作为一家具有媒体属性的内容平台,一点资讯的初心非常简单,就是希望尽自己和平台的力量助力公益,帮助更多的唇腭裂儿童得到妥善治疗。

  中国著名时尚人、潮尚文化创始人、芭莎明星慈善夜创始人苏芒女士表示,“过去十三年,亚鹏和嫣然做了一件非常伟大的事情”。而谈及此次嫣然与一点资讯的合作,苏芒女士认为,一点资讯作为中国非常好的新闻平台,能够大力推广公益慈善,能够帮助嫣然,帮助更多的唇腭裂儿童找到他们最应该得到的救助,是特别有益的。

  一点资讯与嫣然天使儿童医院的合作,实现了公益慈善的一次温暖跨界,旨在为更多唇腭裂患者带来爱的力量和希望。据介绍,此次活动邀请了包括明星、艺术家、医疗专家、企业家等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和嫣然天使儿童医院的朋友参与互动,借助明星、名人、媒体及社会各界力量,打造集图文、短视频、视频等多种媒体形态于一身的全媒体平台曝光,共同推动唇腭裂儿童的医疗救治,改善生命质量。

  北京嫣然天使儿童医院院长鲍爽女士在致辞中表示,嫣然天使儿童医院是一家民办非盈利医院,成立近9年的时间,每个灯泡,每支笔,每张纸都仰赖社会爱心捐赠。在与嫣然天使基金共同帮扶唇腭裂儿童的路上,共计为14万个孩子进行全额免费手术,这个数字饱含了嫣然的初心和沉甸甸的爱与责任。

  “嫣然是一支非常了不起的基金”,全国人大代表、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电商扶贫联盟主席李晓林透露,在与嫣然基金合作开展“唇腭裂患儿救助”的8年间,共计帮助1640名患儿实施了唇腭裂手术,募集资金2550万元,让患有唇腭裂的孩子们有了信心,有了尊严。

  据介绍,“千分之一计划”由爱心矩阵拍卖,品牌合作IP捐赠,“今日我当班”明星义工直播,“未来的100种可能”纪录片,“微笑列车”爱心车队等多种公益形式组成。

  其中,品牌合作IP捐赠将与媒体合作共同发布项目IP。同时,通过“今日我当班”明星义工直播和视频形式,探访嫣然天使儿童医院,为孩子做出实际帮助。而“未来的100种可能纪录片”将携手影响力人物发起微笑公益捐款,追踪100位唇腭裂患者的真实故事,帮助展现唇腭裂患者在治愈后的正能量生活态度以及美好人生的无限可能,给予孩子们精神支持,让微笑绽放。

  此外,还将携手爱心企业组建“微笑守护”爱心车队,让北京的优质医生团队和医疗资源直达唇腭裂儿童所在地,让贫困地区的患儿也有机会在脸上绽放最美的微笑。

  除了千分之一计划的重磅发布,晚宴现场还举行了多轮慈善拍卖活动,9件拍品主要来自爱心人士及机构捐赠的艺术品,拍卖所得将全部用于嫣然天使儿童医院的建设和贫困家庭唇腭裂儿童的手术救助。

  作为此次活动的主办方之一,一点资讯在公益事业中始终承担着平台应有的媒体责任。此前曾先后发起、联合策划“一点·爱”关爱智力障碍儿童的公益合伙人计划,“一点时间,点亮未来”幸福乡村图书馆捐赠系列活动等多个公益项目。而此次与嫣然天使儿童医院联合,一点资讯希望凭借集图文、短视频、视频等多种媒体形态于一身的全媒体平台曝光,汇聚更多慈善能量,助力公益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