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不能阻挡飘移 史上最难赛道上演群雄争霸

2017-06-11 08:42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今晨就开始落雨的魔都,到了八点左右更是乌云密布、暴雨倾盆。然而滚滚的雷声却丝毫不能掩盖住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北广场传来的阵阵轰鸣声——没错,这就是D1 GRAND PRIX飘移大奖赛中国杯上海站的现场。

暴雨也不能阻挡车手们对于飘移的执着

暴雨中的“守候”,厮杀前的“平静”

上午九点左右,大雨中的国家会展中心,也是D1 GRAND PRIX飘移大奖赛中国杯上海站的现场,已经迎来了很多飘移车迷;与此同时,检票口还有为数不少的车迷正准备现场购票——即使大雨瓢泼也不能阻挡飘移爱好者们对D1 GRAND PRIX飘移大奖赛中国杯的热情。

在观众席的对面、赛场的另一边,所有参赛的车手已就位,并根据现场情况再次调整自己的战车,使其更适合雨天赛道上的飘移。

上午的首轮练习赛因大暴雨而被推迟,取而代之的是一场有趣且更有料的“飘移Talk Show”——中国“老司机”李松阳、伍家麒、张盛钧、冯仁稚的诙谐回答令因天气原因有些阴霾的现场气氛立刻活跃了起来,而之后上台的日本车手川畑真人、内海彰乃和藤野秀之的问答却显得含蓄且儒雅,如果不是见识过了赛场上这三位飘移高手的精湛车技,可能大家并不会将“飘移赛道霸主”与他们联系到一起。随后则是泰国车手Pond、美国车手Matt和日本车手日比野哲也,以及空降的日本飘移车模之间有趣的交流。在问到世界吉尼斯记录最快飘移创造者川畑真人对上海站谁可能是他最强的对手时,他平静的回答了一句“没有”,瞬间激起了在场所有车迷的好奇心,纷纷想要在单走决赛及追走赛中看到他更为精彩的表现。

飘移Talk Show环节幽默的车手日比野哲也

如果这样的“加料”不够的话,有“车上杂技”之称的陆地飞行秀的炫酷登场,令每一位在场观众都兴奋不已——原地360度旋转、飘车入库、两轮驾驶等炫酷车技悉数上演:这个“料”着实带劲!

惊险又精彩的飞行秀表演

随着更多飘移车迷的陆续入场、天气的逐渐转好,现场的氛围也随之躁动起来——赛道上的单走比拼即将上演。

最难赛道再添“水障“,高超车技赛道争霸

本次上海站的首轮练习赛在中午12点正式开始——51号车手金毅驾驶着他的SC400冲上赛道,然而地面上的积水对车手的操作造成了不小的影响,使得金毅并没有发挥出原本的水平;随后的90号泰国车手Pond就因赛道湿滑、操作失误导致了车辆受损,这让一向爱惜自己战车的POND甚至有些沮丧。

随着天空渐晴,赛场地面积水不断排出、蒸发,赛道状况也随之转好,众车手们也从一开始的小心翼翼逐渐能够做出更多出色的飘移动作。

下午三点整,驾驶着“牛魔王”Supra的刘卓作为第一组的第一位车手,正式开启了D1 GRAND PRIX飘移大奖赛中国杯上海站的单走排位赛。而本次上海站的赛道则称得上是中国飘移史上最“难”赛道:从起点到S1弯道的距离非常之短,能在这个赛道取得成绩已然不易,随后的4个弯道更是一个紧连一个,丝毫不给车手能够放松的机会。

而当车手们正在进行着激烈的比拼时,天空“不作美”的又降下了“水障”,因此单走排位赛一度因暴雨而暂停。但这些困难对于国内外的顶尖车手们来说,并不会成为他们征战在飘移赛道上的“障碍”,反而让他们更加的勇往直前。

大雨中发车区等待的车辆

当然,一个车手所展现的优异表现,并不只是他一个人努力的结果,还有在车手背后默默付出的各位技师们,即使在大雨中也丝毫不会有所松懈——在发车区准备时,为车手们撑伞挡雨;在车手上车前、后认真仔细的擦干刹车、油门、离合踏板及车内踏脚处,防止车手在进行操作时出现打滑现象、从根源上帮助自己的车手避免意外及危险的可能;不停的帮车手们擦拭落满雨滴的挡风及车窗玻璃、检测胎压;当自己的车手出发后,更是在发车区关注着车手的表现,翘首等待他们的车手能有更好的表现。这,也是飘移精神的最好体现——飘移,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认真对待与飘移有关的每一件事,即使是细节。

在今天下午的单走排位赛环节,王祺、李文峰、刘卓、刘超、李松阳、熊永佳、金毅等多位中国车手都有不俗的表现,中国台北车手冯仁稚更是以100.06的成绩与同车队战友、排位赛的第一名Matt Field一起杀入单走决赛。

喜极而泣的冯仁稚与Matt

在这段称为中国飘移史上最难赛道上,经过一下午的激烈比拼,Matt Field、日比野哲也、冯仁稚、齋藤太吾、Cole Armstrong等排名前28位的车手,通过他们的高超飘移技术,在阻碍重重的单走比赛中争取到了属于他们的单走决赛入场券。

明天,这28位车手将与古口美范、伍家麒、张少华、张盛钧、POND、内海彰乃、S及川畑真人8位种子选手,进行单走决赛的厮杀。最终,成绩在前24位的车手将进入追走赛的环节,并最终决出上海站的荣誉归属。今夜注定是个不眠夜,因为众多的飘移迷们正在翘首期待明天的单走+追走决赛!车迷朋友们明天可以直接到达上海国家会展中心的飘移现场进行购票。

这个周日,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到底会上演怎样的精彩和意想不到的对决桥段?尽请期待!